貴州省重點文藝創作扶持項目 電影《一山之隔》在貴陽舉辦首映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1 16:50:47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羅淼):3月10日,貴州省重點文藝創作扶持項目——電影《一山之隔》在貴陽舉辦首映式。

  電影《一山之隔》歷時五年,將於3月18日登陸院線。該片以“最美奮鬥者”“全國勞動模範”“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全國優秀共産黨員”,被譽為“當代女愚公”的先進人物——貴州省黔南州羅甸縣麻懷村黨支部書記鄧迎香為人物原型創作。講述女主人公因愛情嫁進窮困的山村,因沒有路而遇到人生重重困難,在孩子和丈夫相繼離世後,她因愛立志,從小愛到大愛,帶領村民用簡陋的工具,向擋在家鄉面前的大山宣戰,歷經十三年跌宕起伏,硬生生鑿通了一條出山之路,從此走向幸福之路的奮鬥歷程和勵志故事。

貴州省重點文藝創作扶持項目 電影《一山之隔》在貴陽舉辦首映式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1140247

首映式現場 攝影 羅淼

  影片通過講述黔南州先進人物故事,生動展現黔南州風光、風土人情,記錄黔南州鄉村振興新成果,弘揚了新時代貴州精神,彰顯了貴州文化自信和新時代巾幗風貌,以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懷的感人故事,展現整個民族人民團結奮鬥、振興時代和鄉村的精神風貌。

  首映式現場,影片故事原型鄧迎香也親臨現場,她對這些年來組織的培養和領導的關心表示感謝,她表示,會一直秉持當年挖山鑿路的幹勁,繼續助力貴州黔南,助力麻懷未來更好發展。

貴州省重點文藝創作扶持項目 電影《一山之隔》在貴陽舉辦首映式_fororder_2

電影《一山之隔》劇照 供圖 黔南州委宣傳部

  影片首映結束後,總製片人、編劇、導演王一諾,製片人文江,領銜主演聞雨、李昂,聯合主演文東俊、聶永新等演職人員與在場觀眾分享創作歷程及真實感受,並與觀眾互動交流。

貴州省重點文藝創作扶持項目 電影《一山之隔》在貴陽舉辦首映式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5173807

電影《一山之隔》劇照 供圖 黔南州委宣傳部

  近年來,黔南州相繼出臺《黔南州促進影視文化産業發展十條措施》《黔南州促進文創産業高品質發展措施》,為推動影視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政策支撐,影視文化産業發展態勢良好,《大秦賦》《慶餘年》《陳情令》《星漢燦爛》等百餘部影視作品以黔南為題材取景或者選擇落地黔南拍攝,讓黔南成為了天然片場,初步成就了“西南影都”的美名。

  此次電影《一山之隔》的上映,必將激勵黔南各族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推動黔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譜寫多彩貴州新未來黔南新篇章。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