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品平塘甲茶·觀中國天眼——貴州春茶第一壺”開採品鑒系列活動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1 16:40:21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楊展淩):3月10日,為期三天的2023年都勻毛尖(國際)茶人會系列活動之平塘縣第八屆“品平塘甲茶·觀中國天眼——貴州春茶第一壺”開採品鑒系列活動在黔南州平塘縣克度鎮正式啟動。

第八屆“品平塘甲茶·觀中國天眼——貴州春茶第一壺”開採品鑒系列活動開幕_fororder_布依族同胞歡迎嘉賓

布依族同胞歡迎嘉賓 攝影 楊展淩

  啟動儀式上,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會會長傅傳耀講話並宣佈活動啟動,為此次系列活動拉開序幕。他指出,平塘縣可將茶産業與旅遊業有機結合,重點將天眼、天坑、天書“三天”推廣出去,做好茶旅融合新文章。

  平塘縣縣長石磊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活動搭建了一個交流溝通、互話發展的平臺,將有力地推動平塘縣茶産業發展。希望此次參會的嘉賓、客商們以茶為媒,關注平塘、了解平塘,舒心遊玩平塘,放心投資平塘。

第八屆“品平塘甲茶·觀中國天眼——貴州春茶第一壺”開採品鑒系列活動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1132554

平塘縣克度鎮茶園  攝影 楊展淩

  “實實在在做人,乾乾淨淨做茶,為貴州茶産業持續健康發展,為貴州茶走出國門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現場,平塘縣優秀茶企代表聯合發起了“乾淨黔茶·全球共品”倡議,今後將形成合力,讓更多人喝上乾淨黔茶。

第八屆“品平塘甲茶·觀中國天眼——貴州春茶第一壺”開採品鑒系列活動開幕_fororder_布依族同胞在採茶

當地群眾在採茶  攝影 楊展淩

  啟動儀式後,參會嘉賓前往克度鎮光明茶場參觀了傳統與現代茶葉加工工藝。此次活動,組委會還精心安排了“品平塘甲茶·觀中國天眼”研學遊、採茶大賽、鬥茶大賽、健康徒步行、自行車大賽、茶葉美食大賽、直播帶貨大賽、主題朗誦比賽等近二十個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讓參會代表和到訪遊客能一邊品茗馥鬱茶香,一邊欣賞旖旎風光。

第八屆“品平塘甲茶·觀中國天眼——貴州春茶第一壺”開採品鑒系列活動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1132550

茶藝師展示炒茶技藝  攝影 楊展淩

  得益於得天獨厚的地理和氣候條件,平塘茶園的開採時間比省內其他地區提前15天左右,素有“聞道金盆玉水好,平塘新茶吐春早”的美譽。2006年2月28日,貴州省食品工業協會茶葉分會向平塘縣授予了“貴州春茶第一壺”的美譽,成為平塘縣的一張靚麗名片,平塘縣也通過這張名片,大力推動茶産業發展,推出“平塘甲茶”品牌。

  目前,平塘縣茶園面積18.88萬畝,每年可産幹茶7500噸以上,是貴州省的47個重點産茶縣之一,也是都勻毛尖茶的核心産區之一。平塘縣涉茶人員共有10萬餘人,全年解決群眾就近務工30余萬人次,務工收入4500余萬元。茶産業已成為平塘縣的支柱産業之一,為帶動廣大人民群眾增收致富注入強勁動能。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