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甕安:17.44萬畝油菜花美不勝收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3 17:13:30

  當前正值油菜花盛開的時節,貴州省黔南州甕安縣17萬餘畝油菜花逐漸綻放,成片的油菜花田匯聚成金色的花海,與藍天、青山、鄉村相映成趣,繪就出一幅幅秀美的鄉村田園新畫卷。

  在銀盞鎮魚河社區魚溪壩,順著小溪放眼望去,一條“黃金帶”順勢而下。金黃的花海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遊玩打卡,大家穿行在層層疊疊的油菜花海中,拿出手機記錄下美景,體驗別樣的春天氣息。

貴州甕安:17.44萬畝油菜花美不勝收_fororder_1

競相綻放的油菜花

  “聽説魚河的油菜花開得特別漂亮,今天約上姐妹們來魚河賞花,欣賞大自然的美,一起唱唱歌、跳跳舞,心情非常舒暢。”遊客滕久群説。

貴州甕安:17.44萬畝油菜花美不勝收_fororder_2

遊客在油菜花田拍照

  今年,甕安縣以高標準農田建設為契機,充分發揮土地連片的優勢,不斷深化産業結構調整,發展種植17.44萬畝兼具觀光和油用價值的油菜産業,發展鄉村旅遊,為當地群眾打通新的致富道路,推動農旅融合發展。(文/圖 羅吉麟 王明清 李昆蕓)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