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縣級工會加強年”第一輪現場觀摩推進會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4 17:21:43

  3月12日,貴州省“縣級工會加強年”第一輪現場觀摩推進會在黔東南州凱里市召開。貴州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向忠雄出席並講話,黔東南州委書記、州長安九熊致辭。

  向忠雄指出,召開全省“縣級工會加強年”第一輪現場觀摩推進會,主要任務是對前一階段工作進行“回頭看”,對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進行“再謀劃”,加強各地學習交流、相互促進、總結經驗、增添動力、增強信心,奮力推進全省“縣級工會加強年”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各級工會要進一步提高對開展“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牢牢抓住全會自上而下加強縣級工會工作這一有利契機和關鍵舉措,突出問題導向,著力健全制度機制,切實發揮縣級工會承上啟下的重要作用。

貴州省“縣級工會加強年”第一輪現場觀摩推進會召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4145911

觀摩推進會現場

  安九熊表示,開展“縣級工會加強年”活動,對於充分發揮工會橋梁紐帶作用、提高縣級工會整體工作水準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黔東南州堅持黨對工會工作的全面領導,認真落實省總工會部署要求,支持工會依法依章程獨立自主開展工作,特別是配強配優縣級工會領導班子,充分發揮縣級工會的重要作用,更好推動各基層工會組織不斷增強凝聚力和戰鬥力。

貴州省“縣級工會加強年”第一輪現場觀摩推進會召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4145948

與會人員現場觀摩

  會前,與會人員分別到遵義市、銅仁市、黔東南州,深入遵義市工人文化宮、石阡縣良友建材有限公司職工之家、江口縣信用聯社職工之家、三穗縣武筆街道彩虹社區工會、凱里市總工會服務職工綜合體等14個具有代表性的縣級工會服務職工陣地和企業工會、社區工會進行現場觀摩,進一步增強各地抓“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的思想和行動自覺,營造互學互鑒、力爭上游的濃厚氛圍。

  今年,貴州省總工會圍繞“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計劃在貴州省所有市(州)共召開三輪現場觀摩推進會,第二輪、第三輪觀摩會將分別於6月、11月召開。

  會上,遵義市、銅仁市、黔東南州總工會作交流發言,其他市(州)總工會作書面交流。(文/圖 胡大方)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