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修文開展2023年“心花怒放·大美修文”賞花系列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4 17:06:30

  油菜花開春意濃,踏春賞花正當時。3月13日,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2023年“心花怒放·大美修文”賞花系列活動在龍場街道沙溪村舉行。

  活動在中國鼓《迎賓曲》中正式拉開序幕。隨後,音樂快板《移風易俗樹新風 濫辦酒席不提倡》、旗袍走秀《雲水禪心》,苗族蘆笙《鬥牛舞》《蘆笙花鼓舞》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豐富多彩的節目,贏得台下觀眾的陣陣掌聲。最後,打糍粑活動更是將現場氣氛推至高潮,不少遊客參與其中,體驗著打糍粑帶來的樂趣。

貴州修文開展2023年“心花怒放·大美修文”賞花系列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4145511

《蘆笙花鼓舞》表演

  沙溪村共有油菜花500畝,賞花最佳時期在3月上旬至3月下旬。伴隨著明媚的春光,沙溪村百畝油菜花競相綻放,一抹抹金黃色浸染著大地,遠山、村莊、油菜花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天然的田園畫卷。遊客們置身於金黃花海中,賞花、遊玩、拍照,享受著花的清香,感受春日裏最浪漫、最愜意的時刻。

(供稿)貴州修文開展2023年“心花怒放·大美修文”賞花系列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4153422

金燦燦的油菜花

  此次活動還將開展“油菜花開季 沙溪最美麗”油菜花短視頻和攝影比賽,投稿時間為3月27日至4月7日。屆時,獲獎作品將通過修文縣文體廣電旅遊局抖音號、龍場街道壹刻寶文化驛站進行展示。(文/圖 杜開雪)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