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信息技術研究院先進軟體測評中心獲得CNAS實驗室認可
來源:貴陽網  |  2023-03-14 16:09:18

  近日,貴陽信息技術研究院先進軟體測評中心獲得由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CNAS)頒發的檢測實驗室認可證書,成為貴州省首個檢測範圍同時覆蓋通用應用軟體和行業應用軟體的實驗室,是當前省內軟體産品檢測範圍最廣的一家CNAS認可測評機構。

  CNAS認可資質在國內國際認可體系中有重要的地位,獲得其認可意味著貴陽信息技術研究院先進軟體測評中心在硬體設施、管理水準和通用應用軟體、行業應用軟體檢測能力方面符合國家認可準則要求,滿足了國際標準ISO/IEC17025:2017和CNAS特定認可要求,實驗數據、檢測報告具有國內國際權威性、互認性和公信力。

貴陽信息技術研究院先進軟體測評中心獲得CNAS實驗室認可

(圖為CNAS認可證書。)

  該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來,在貴陽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和中科院軟體所大力支持下,嚴格對標CNAS軟體産品檢測要求、認可準則,配置專有的實驗室測試環境和設備,支持技術人員參加專業理論培訓,反復在測評項目中去實踐、驗證、總結、提煉、落地。經過三年探索打磨,依託專業的軟體測試技術資質、過程管理的團隊,建立了一套全面、高效的管理體系並得到CNAS權威認可,在軟體測評建設、人才培養和區域合作中發揮積極的引領和帶頭作用。

貴陽信息技術研究院先進軟體測評中心獲得CNAS實驗室認可

(圖為先進軟體測評中心團隊正在工作中。)

  測評中心今後將依託中科院軟體所在軟體領域的強大技術實力和積累,不斷完善軟硬體設施和保障機制,提升自身在軟體産品功能性、相容性、易用性、可靠性、信息安全性等九方面的能力,為客戶提供誠信公正、科學準確、優質高效的技術服務,促進貴陽市乃至貴州省大數據産業環境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相關連結:什麼是CNAS?

  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英文名稱為:China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 ,英文縮寫為:CNAS),是由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設立並授權的國家認可機構,統一負責對認證機構、實驗室和檢驗機構等相關機構的認可工作。

  目前,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制度已經融入國際認可互認體系,並在國際認可互認體系中有著重要的地位,根據APLAC_MRC(亞太實驗認可合作組織相互承認協議)和ILAC_MRC(國際實驗室認可合作組織相互承認協議),獲得CNAS認可的實驗室,出具的檢測報告可以獲得簽署互認協議方國家和地區認可機構的承認。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