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與黔鄂兩省民政部門舉辦童伴媽媽項目線下集中培訓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8:12:29

  近日,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貴州省民政廳、湖北省民政廳在武漢市聯合舉辦川黔滇鄂童伴媽媽骨幹中級培訓班,來自川黔滇鄂4個省9個縣的童伴媽媽和縣項目辦工作人員共計32人參加集中培訓。貴州省黔西南州普安縣的4名童伴媽媽及項目辦負責人參加培訓,並分享了項目運行一年來的情況。

(供稿)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與黔鄂兩省民政部門 舉辦童伴媽媽項目線下集中培訓班_fororder_圖片3

培訓課間開展的實踐活動 供圖 貴州省民政廳

  在為期4天的培訓中,來自有關方面的專家老師圍繞童伴媽媽工作所需,進行了表達與演講、講好故事、性教育課程、繪本閱讀、橋梁書、家庭教育、主題活動實施與開展等課程的講授。參訓童伴媽媽們紛紛表示此次培訓受益匪淺,收穫多多,將把所學所思與實際工作相結合,學以致用,更好地關愛和服務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為鄉村振興助力。

(供稿)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與黔鄂兩省民政部門 舉辦童伴媽媽項目線下集中培訓班_fororder_圖片4

普安縣項目辦負責人分享項目運行經驗 供圖 貴州省民政廳

  2022年,為提升童伴媽媽關愛和服務鄉村兒童的專業能力,建立童伴媽媽人才梯隊,助力鄉村振興,根據項目實施進度和執行需求以及疫情防控的要求,貴州省民政廳與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聯合,主要採取“專家線上授課+童伴媽媽縣級集中(部分分散)收看”的方式,先後舉辦了多期童伴媽媽項目培訓班,為童伴媽媽賦能。(文 王磊)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