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鍾山:老舊小區換新顏 升級改造暖人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8:08:13

  近年來,貴州省六盤水市鍾山區結合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以居民需求為導向,“對症下藥”穩步推進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建設,改善居民生活環境,實現民生改善和經濟發展的一大步,著力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在紅岩街道平安大院小區生活了20多年的阮有瓊老人見證了小區“由老變新”的全過程。“小區過去道路破損嚴重、停車不規範、地下管網不順暢、電線混亂、活動場所缺乏,衛生情況也不理想。但在改造完成之後,小區道路煥然一新,污水橫流的景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亮麗的小道和寬闊的廣場。”阮有瓊説。

(供稿)貴州鍾山:老舊小區換新顏 升級改造暖人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5153948

改造後的老舊小區

  位於鳳凰街道的市國稅局小區建於1999年10月,改造提升後,解決了老舊小區網管老化、基礎設施落後等突出問題,切實提升了群眾滿意度和幸福感。“沒有改造以前,小區裏可以説是臟亂差。這次改造以後,大家都非常滿意,非常漂亮整潔。”看到居住多年的小區煥發青春,市國稅局小區居民李寒翔不由感慨萬千。

  2022年,鍾山區把老舊小區改造列為十件民生實事之一,以“新”換“民心”,全面解決建築物破損、基礎設施不完善、環境臟亂差等問題。2022年,鍾山區共啟動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項目73個,重點改造項目有地下雨污管網改造、強弱電改造、小區路面硬化等,部分有條件的小區還增設了健身步道。

  鍾山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工作人員邱凱説:“在實施老舊小區改造中,我們著力從小區顏值和功能方面入手,改造完善地下雨污水管網、強弱電管網、公共區域修繕等基礎設施、維護好小區建築物內墻、樓梯等公共部位讓老舊小區實現顏值和功能雙提升。”

  下一步,圍繞創建文明城市工作重點,鍾山區將堅持把“群眾是否滿意”作為衡量和檢驗工作實效的標準,進一步加強統籌協調,聽取居民建議,有序推進老舊小區改造,繼續加大老舊小區改造力度,讓老舊小區改造政策惠及更多群眾,並整合周邊公共資源,不斷完善便民服務,切實辦好民生實事,進一步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圖 羅定馮 趙勖英 劉娟)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