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高院:精準服務保障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 有序有力向前推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8:50:20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羅淼 實習生 楊永嬌):3月15日,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貴州高級人民法院關於服務保障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 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的意見》相關情況。

(原創)貴州高級人民法院服務保障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_fororder_0d4fa461a0a798a7f8c78b3d1650544

發佈會現場 攝影 楊永嬌

  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蔣浩介紹,為進一步發揮人民法院職能作用,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精準服務保障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充分提振市場信心,服務保障貴州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貴州高級人民法院經過認真研究,廣泛徵求意見,制定了《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關於服務保障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分為三大部分,共計20條舉措。第一部分為“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服務保障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分別從深刻認識服務保障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的重大意義;準確把握服務保障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的司法需求2個方面提出要求。

  第二部分為“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為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分別從公正、高效、實質性化解矛盾糾紛;依法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服務保障推動投資加快增長;推進綠色可持續發展;深入推進企業破産處置;強化知識産權司法保護;服務防範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助力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穩住中小微企業就業規模;依法規範新就業形態用工;深化“兩拖欠”綜合治理;促進現代物流高品質發展;服務保障疫情防控平穩轉段等15個方面作出安排。

  第三部分為“加強自身建設,提升服務保障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的能力和水準”,分別從提升嚴格公正司法水準;增強服務人民群眾能力;強化法院隊伍擔當作為等3個方面進行強調。

  2018年至2022年,貴州省法院審結破産案件468件,幫助挽救企業103家,解決就業1.35萬人,化解債務1292.17億元。發佈會上通報了貴州省法院服務保障“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的5個典型案例,其中4個案例是人民法院通過破産審判重整為企業輸血,有效促進企業盤活資産、恢復生産,也有力促進地方經濟實現穩增長,集中展現了貴州省法院聚焦“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為持續改善民生、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和和諧穩定社會環境開展的生動司法實踐。

  下一步,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將始終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加大對全省法院執行《意見》的情況進行督導,切實壓實壓緊目標任務和工作責任,確保服務保障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有序有力向前推進,為貴州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開好局起好步貢獻法院力量。

編輯:楊展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