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紫雲多措並舉做好3·15消防産品整治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6:01:52

  為進一步規範和整頓消防産品市場秩序,嚴厲打擊制假售假等消防産品違法行為,3月15日,貴州省安順市紫雲自治縣紮實開展消防産品專項整治工作,堅決確保社會面火災形勢穩定。

  紫雲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市場監管局、公安局、應急局等職能部門聯合部署專項工作,明確3·15專項整治行動的目標、重點、內容、範圍、職責,按照“聯合執法、各司其職、綜合執法、有分有合”的原則,迅速成立聯合檢查組,開展消防産品專項檢查。

(供稿)貴州紫雲多措並舉做好3·15消防産品整治活動_fororder_圖片1

聯合檢查組對消防器材進行檢查

  聯合檢查組利用“雙隨機”消防監督系統,對常見的消防産品進行專項抽查,並根據往年查處的消防産品不合格率,對各類滅火器、火災單點報警器、應急照明燈具、逃生面罩、消防水帶等進行重點抽查。聯合檢查人員依據《消防産品現場檢查判定規則》,對消防産品的外觀、型號、技術參數和功能進行檢查測試,對現場不能判定的消防産品,現場填寫《消防産品監督檢查抽樣單》送檢。

  紫雲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市場監管局組成聯合執法組開展消防産品整治行動,對全縣範圍內生産、銷售和使用領域的消防産品品質開展監督抽樣檢驗,重點檢查人員密集場所、建設工程、售假網點等假冒偽劣消防産品相對集中的區域,共計檢查消防産品經銷網點15個,檢查消防産品使用單位40家,查扣、收繳假冒偽劣消防産品20余件。

(供稿)貴州紫雲多措並舉做好3·15消防産品整治活動_fororder_圖片3

紫雲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消防産品品質宣傳活動

  同時,紫雲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充分借助3•15國際消費者權益保護日的宣傳輿論氛圍,開展消防産品品質宣傳活動。活動現場,宣講團嚮往來群眾開展消防産品科普宣傳,根據現場實物介紹滅火器、手動報警器、感煙探測器等消防産品的真假辨別方法,以及如何通過正規渠道購買符合安全標準的消防器材,提醒廣大群眾在訂購消防産品時,應選擇正規廠家,並仔細檢驗防偽標誌及合格證。宣講團還講解了如何使用滅火器、如何正確使用逃生面罩以及各類家庭消防安全常識,認真回答過往群眾提出的關於消防産品購買、使用及真假識別等方面的各種問題,廣泛發動群眾對制假、售假、用假等違法行為進行社會監督,形成“人人關注消防、人人參與打假”的新局面。(文/圖 楊天琴)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