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三人籃球隊成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8 14:42:30

  3月17日,貴州省三人籃球隊暨奧弗籃球俱樂部成立新聞發佈會在貴州省體育局召開。

  2022年11月,在充分溝通並達成共識的基礎上,貴州省體育局與貴州省奧弗籃球俱樂部簽訂聯辦貴州三人籃球隊協議,以“省隊社辦”模式組建貴州省三人籃球隊,旨在有力振興貴州“三大球”,提升貴州競技體育綜合實力。

貴州省三人籃球隊成立_fororder_球服戰死

貴州省三人籃球隊隊服展示 供圖 貴州省體育局

  貴州省體育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肖俊介紹,三人籃球隊是貴州目前唯一一支職業籃球隊,也是貴州第一支職業三人籃球隊,將代表貴州征戰國內國際比賽。在縱向發展上,計劃通過3至5年的努力,球隊能躋身全國中等以上水準。在橫向發展上,球隊將立足貴州、面向全國招募優秀運動員,逐漸擴大隊伍規模,提升訓練競賽水準。

  貴州三人籃球隊的建立,對推動貴州省籃球項目的普及和提高意義深遠,特別是為青少年運動員提供了目標和方向,為優秀運動員苗子成長進步提供了多向選擇。

  2022年10月,在貴州省體育局、貴陽市體育局和省籃協支持幫助下,貴州奧弗職業籃球俱樂部于2022年11月通過中國籃協的認證,正式成為中國籃協認可的籃球俱樂部,擁有簽約中國教練員和球員的權利。2022年11月底,經中國籃協公示無異議,正式成為中國籃協認可的中國職業代表隊,並有資質在2023年代表貴州參加中國男子三人籃球聯賽。目前,球隊共有1名總教練,1名助理教練(球員兼職),6名運動員。(文 陸丹)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