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安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媒體見面會在平壩區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8 14:20:20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楊展淩 羅淼 實習生 陳兆祺):3月17日,第九屆安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媒體見面會在平壩區舉行,向省內外媒體推介安順旅遊。

第九屆安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媒體見面會在平壩區舉行_fororder_見面會1

見面會現場 攝影 楊展淩

  第九屆安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主題為“深化文旅融合·賦能鄉村振興”,開幕式將於3月18日晚上在平壩區天龍屯堡景區舉行,各縣(區)將分別舉辦2項主體活動、13項系列配套活動,旨在通過宣傳推介、行業交流、商品展銷等,推動農旅、文旅等“旅遊+”産業深度融合,助力安順市旅遊産業及鄉村振興高品質發展。

  安順文化旅遊資源豐富,遍佈全域,稟賦優越,風景區面積佔幅員面積12%以上,遠遠高於全國平均水準,共有旅遊資源8139處,其中優質旅遊資源750處。安順被稱為“屯堡文化之鄉”“蠟染之鄉”,紅色文化、屯堡文化、三線文化、亞魯王文化、布依文化,喀斯特地質文化等璀璨奪目,關嶺古生物化石群堪稱“世界唯一”,普定穿洞古人類文化遺址被譽為“亞洲文明之燈”,關嶺“紅崖天書”世稱“千古之謎”,安順蠟染被譽為“東方第一染”,安順地戲被稱為“中國戲劇活化石”。

第九屆安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媒體見面會在平壩區舉行_fororder_油菜花

平壩昊禹油菜花基地 攝影 楊展淩

  安順全年舒適期長達8個月,夏季平均氣溫21℃,是我國紫外線輻射最少的地區之一,是品質旅遊、健康生活、康旅養生、歸心築夢的首選之地。安順市森林覆蓋率達60%以上,城市空氣品質優良率常年保持在98.4%以上,空氣中負氧離子數每立方釐米含量高達2.8萬個以上,被譽為“天然大空調”“綠色大氧吧”,是名副其實的“21度之城”。

第九屆安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媒體見面會在平壩區舉行_fororder_安順地戲

安順地戲 供圖 平壩區委宣傳部

  近年來,安順市積極落實旅遊産業化各項工作部署,圍繞“兩大提升”,聚焦資源、客源、服務“三大要素”,深入實施“四大行動”,著力“盯指標、抓産業、爭進位”,全面落實“9+2+2”特意性資源提升行動部署,加快推進“安順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打造,持續推動安順旅遊産業化高品質發展邁出堅實步伐。

  平壩地處黔中腹地,因地多平曠而得名,素有“西部黃金通道、黔中文化走廊”之稱,是貴州西線旅遊的必經之地,是“中國屯堡文化之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

第九屆安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媒體見面會在平壩區舉行_fororder_見面會3

身穿特色服飾“鳳陽漢裝”的天龍屯堡居民 供圖 平壩區委宣傳部

  “三月的平壩花團錦簇,風光無限。我們熱烈期盼五湖四海的朋友走進平壩,享受自然風光、品味厚重文化、領略風土人情,感受仙境神韻。我們將以承辦第九屆安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為新的平臺,廣交朋友,增進友誼,加強合作,共創輝煌燦爛的明天。”平壩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説。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