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貴州省十大最美農村路推選活動啟動
來源:天眼新聞  |  2023-03-22 09:58:45

  3月21日,記者從2023年貴州省十大最美農村路推選活動啟動會上獲悉,為持續推進美麗農村路示範建設,全方位展示貴州省“四好農村路”建設成果,加快推進“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即日起至8月,貴州省將開展十大最美農村路推選活動。

2023年貴州省十大最美農村路推選活動啟動

  十大最美農村路是貴州省農村公路建設的縮影,也是“四好農村路”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貴州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四好農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關於農村公路的決策部署,持續會戰攻堅,全省農村公路加速成網,到2022年底,全省農村公路總里程達17.5萬公里。已建成美麗農村路3.3萬公里,規劃建設美麗農村路經濟示範走廊1.2萬公里已建成4000公里,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了堅實的公路交通保障。

2023年貴州省十大最美農村路推選活動啟動  

  此次活動由省交通運輸廳主辦,貴州省公路局、貴州省交通宣傳教育中心承辦,包括單位推薦、資格審查、公眾投票、專家評審、名單公示等環節,圍繞“黔程似景家鄉路”宣傳,以貴州省年度十大最美農村路推選、“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專題訪談等活動為載體,突出“鄉風文明路”“紅色旅遊路”“生態宜居路”“美好幸福路” “産業興旺路”“共同富裕路”“智慧創新路”主題,通過示範引領推動全域發展,充分展示貴州高品質建設“四好農村路”特色,合力繪就産業興、生態美、百姓富的多彩貴州美麗農村新畫卷。(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彭美玉 聶毅)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