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安順市文聯、市社科聯到紫雲開展鄉村文化振興調研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5:28:07

  3月23日,貴州省安順市文聯黨組書記王瑜,安順市社科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高守應,市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杜雲,安順市作家協會主席梅培源等專家領導到紫雲自治縣調研文藝助力鄉村振興工作,並在亞魯王文化研究中心舉行座談會。

(供稿)貴州安順市文聯、市社科聯到紫雲開展鄉村文化振興調研活動_fororder_圖片1

座談會現場 攝影 吳斌

  座談會圍繞“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文藝助力鄉村振興”主題,對發揮基層文聯在培育基層文藝人才、參與基層社會治理和推動鄉村振興中的重要作用作交流,對基層文藝隊伍建設、文化品牌打造和人才培養、文藝助力鄉村振興等方面的經驗做法作了探討。紫雲自治縣文聯主席王安全就紫雲文聯在基層本土文藝創作、文化牌打造和在鄉村振興工作中作用發揮作彙報。縣亞魯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肖仕芬就紫雲民間文藝創作及亞魯王文化工作情況作彙報,與會人員作交流發言。

  王瑜表示,開展此次“文藝助力鄉村振興”活動是市文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新時代基層文聯工作創新發展的一項有力舉措,通過文聯組織的聯動作用,積極發揮“文藝賦能”的特殊作用,激發鄉村內在潛能,塑造現代文明村莊新風貌,助力鄉村振興。

  高守應表示,紫雲自治縣要通過文藝手段激活鄉村文化資源,發揮其在鄉村振興中的獨特價值,特別要抓住國家級非遺文化“亞魯王文化”這張牌,要進行再挖掘、再創作、出成果、出精品,同時對“亞魯王文化”進行更進一步的開發與利用,與旅遊、鄉村建設更好地融合發展,為紫雲鄉村振興鑄魂助力。(文 陸凱)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