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首屆“村BA”圓滿落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8 17:51:27

視頻製作:徐菡 陳兆祺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羅淼 實習生 陳兆祺):3月25日至27日,貴州省首屆“最美鄉村”籃球聯賽總決賽在被譽為中國“村BA”聖地的貴州省黔東南州臺江縣臺盤村舉行。經過三天的角逐,黔東南州代表隊以68:65的比分戰勝遵義市代表隊獲得本屆賽事的冠軍。

  2022年的夏天,臺盤村籃球賽火遍全網,因火熱的現場氛圍和“接地氣”的辦賽風格,被網友稱為“村BA”。今年,為擴大賽事影響力和提升觀賽體驗,臺盤村啟動“村BA”球場改擴建項目,新增多個設施,觀眾坐席也增加到兩萬多個。

  本屆“村BA”賽事以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為抓手,推進健康貴州建設,堅持“以賽促健、以賽促文、以賽促旅、以賽促産、以賽促消、以賽促興”的辦賽理念,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充分展現中國“村BA”聖地濃厚悠久的籃球文化底蘊。

編輯:楊展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