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第九屆老年人運動會持杖健走比賽在都勻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7:03:54

  3月28日,貴州省第九屆老年人運動會持杖健走比賽開幕式在黔南民族師範學院舉行。       

  本次比賽是貴州省第九屆老年人運動會的首個比賽項目,比賽時間為3月28日至3月30日,共有來自貴州省各市州10支隊伍220人報名參賽,比賽設有手杖操規定套路、自選套路、4×400米場地接力、戶外穿越混合組團體賽、戶外穿越個人賽等項目。

(供稿)貴州省第九屆老年人運動會持杖健走比賽在都勻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124732

開幕式現場 供圖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開幕式結束後,自選套路、規定套路比賽正式開賽。伴隨著動感輕快的音樂節奏,各代表隊演繹了手杖操規定套路,並將搓杖、舉杖、搖杖、翹杖、轉杖等動作巧妙融入規定套路。統一的服裝、精心的編排、整齊的動作,展現了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風貌。

  “這次比賽為全省老年人提供了一個交流的平臺,希望我們老年朋友在這次比賽中賽出風格、賽出水準,都取得好成績。”畢節市代表隊員邱勇説。

  本次賽事旨在為廣大老年朋友提供一個溝通交流、展示自我的平臺,積極展示老年體育事業的發展成果和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風貌,推動持杖健走運動在貴州省深入發展,引導更多老年人投身全民健身熱潮,樂享改革發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文 王磊)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