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梵凈山國際天然飲用水博覽會·2023梵凈山抹茶大會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0:12:52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羅淼):3月28日,第四屆梵凈山國際天然飲用水博覽會·2023梵凈山抹茶大會在銅仁市開幕,國內外知名水産業和抹茶行業專家、企業家齊聚銅仁,共話發展、共謀未來。

(原創)第四屆梵凈山國際天然飲用水博覽會·2023梵凈山抹茶大會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082054

開幕式現場 攝影 羅淼

  本次大會主題為“多彩貴州水·梵凈抹茶香”,水博會與抹茶大會開幕式合併舉辦,在中南門歷史文化街區團結廣場和府前廣場設置兩個展區,共有各類精裝展位440余個,是一次活動內容豐富、行業要素全的盛會。

  貴州地處雲貴高原,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天然飲用水資源具備量豐、質優、點多的優勢。近年來,貴州省依託豐富的生態資源,持續以保護水環境、發展水經濟、打響水品牌、做足水文章為目標,搭平臺、聚資源、謀發展,堅定不移地將天然飲用水産業打造成為貴州省特色優勢産業中繼“煙、酒、茶、藥、特色食品”之後的“第六張名片”。

(原創)第四屆梵凈山國際天然飲用水博覽會·2023梵凈山抹茶大會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082105

出席領導共同啟動大會 攝影 羅淼

  目前,貴州共有天然飲用水生産企業729戶,規模以上企業33戶,初步形成以“多彩貴州水”公共品牌為引領,企業品牌協同發展的市場體系。同時,結合天然飲用水資源優勢,貴州引進了農夫山泉、娃哈哈、康師傅等頭部企業建立生産基地,引領貴州省天然飲用水産品走向全國市場,帶動貴州省包裝飲用水産量佔全國的7.8%,排全國第3位。

  本次大會舉辦地銅仁市是一個天然、優質的“大水庫”,遍佈優質的山泉水、礦泉水、溫泉水,富含鍶和“水中黃金”偏硅酸等20多種微量元素,可以有效改善人體健康,是“中國生態好水源集聚區”。2022年,銅仁市天然飲用水産量突破300萬噸,佔貴州省的40%以上;包裝飲用水企144戶、佔貴州省的18%;飲用水、溫泉、飲料等特色水産業體系不斷壯大,一個百億級的水産業集群正加快形成。

(原創)第四屆梵凈山國際天然飲用水博覽會·2023梵凈山抹茶大會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082100

水博會上的銅仁展區 攝影 羅淼

  自古“好山好水出好茶”,抹茶作為茶産業未來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附加值高、用途廣泛、前景廣闊。貴州高度重視、大力推動抹茶發展,黔黨發〔2018〕22號文件明確把“貴州抹茶”作為省重點公用品牌打造。經過近五年積累,貴州抹茶産業規模不斷擴張、龍頭企業不斷壯大、利益聯結不斷完善,貴州抹茶産量佔到全國抹茶總産量四分之一,輻射帶動35家上游企業、近5萬茶農增收致富,貴州抹茶産業發展已步入良性發展軌道。

  開幕式上,“線上水博會”平臺正式上線;舉行天然飲用水十佳新品、優質天然飲用水發展區、“泡茶好水”、飲用水産業包裝設計頒獎儀式;工信部賽迪研究院發佈《抹茶産業發展白皮書》。

(原創)第四屆梵凈山國際天然飲用水博覽會·2023梵凈山抹茶大會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082109

抹茶展館一角 攝影 羅淼

  “線上水博會”是運用大數據、5G、雲計算、實景VR等先進技術,搭建的集品牌展示、供需對接、招商引資、供應鏈配套等功能為一體的“多彩貴州水”産業互聯網平臺,旨在持續做足水文章、擴大水天地,以數字化賦能貴州天然飲用水産業高品質發展。

編輯:楊展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