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歐班列(貴州)發運量同比增長148%
來源:多彩貴州網  |  2023-03-31 09:24:11

  原標題:【強信心 開好局】穩增長!一季度中歐班列(貴州)發運量同比增長148%

  多彩貴州網訊(記者 任端毅)3月30日15時,一列滿載55個標準集裝箱的中歐班列(貴州)從貴陽國際陸港都拉營站駛出,駛往俄羅斯埃列克特洛烏格利,這是今年貴州開行的第16趟中歐班列。

一季度中歐班列(貴州)發運量同比增長148%

  今年貴州開行的第16趟中歐班列

  據統計,今年以來,中歐班列(貴州)已累計發送880個標準集裝箱,運送貨物達12681噸,發運量較去年一季度同比增長148%,實現2023年一季度中歐班列(貴州)出口穩定增長。

  作為貴州新時代對外開放的新高地、暢通國際經貿往來的重要物流通道,中歐班列(貴州)以安全、穩定、快捷的品牌影響力成為更多企業開展出口業務的物流選擇。今年2月4日,貴州省組織18家本地企業赴俄羅斯參加經貿展,“出海”搶訂單,越來越多的外貿企業開足馬力“走出去”拓市場,促進中歐班列貨源穩增長。

一季度中歐班列(貴州)發運量同比增長148%

  中歐班列(貴州)從都拉營站駛出

  貴陽南車站項目負責人周俊輝介紹,為滿足貨源增長帶來的班列開行需求,該站聯合貴州鐵投集團、多式聯運、海關等部門密切協作,做好空重箱集結堆存、通關、裝卸車、送車挂運等作業流程,做到應接盡接、應運盡運、全力保障,不斷提高中歐班列運輸效率和運行品質,確保西部陸海新通道安全暢通。

  中歐班列(貴州)自2021年11月開行以來,在織密線路、拓展通道的基礎上,承運的貨物品類也日益豐富,既有家用電器、服裝百貨等傳統商品,也有汽車零件、吉他、家電等高附加值産品,開啟了貴州對外開放的新窗口,經過一年多的不懈努力,中歐班列(貴州)發展躍上新臺階。

一季度中歐班列(貴州)發運量同比增長148%

  貴陽南車站都拉營站

  “中歐班列依託穩定的時效性和安全性,比海運節省10天的優勢,得到了廣大客戶的認可,越來越多的貨主選擇中歐班列,我們盡全力規劃最合理的路線,保證按時安全將貨物發出。”貴陽南車站都拉營站負責人鄭愷説。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