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門紅色主題公交車讓黨史學習“動起來”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0 18:43:12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3月26日,荊門市公交集團公司火車站停車場,2輛經過改造的公交車緩緩駛出,車廂內佈滿中國共産黨創立、中國特色革命道路開闢等黨史知識點,好似流動的黨史知識宣講課堂。據悉,這是該公司結合行業特點打造的紅色主題車廂,也是讓黨史學習“動起來”的具體實踐,旨在更好地傳播紅色文化、弘揚革命精神。

  為營造黨史學習濃厚氛圍,激發廣大公交職工和市民乘客學習黨史的熱情,市公交集團公司決定把黨史學習融入日常運營中,從線路里程較長、客流量較大的13路公交線上選擇2輛車,分別以“習近平總書記金句”和“黨史百年重要歷史瞬間”為主題,對車廂內的燈箱片、宣傳板、車載電視等進行改造,將車廂裝扮成流動的黨史學習“大講堂”,讓車廂成為紅色文化的傳播平臺,方便公交職工在工作間隙、廣大市民在乘車途中充分利用碎片時間學習黨史知識,重溫紅色記憶。

  或再現總書記的金句,或簡明生動地介紹中國共産黨光輝歷程,或圖文並茂地講述紅色革命文化,車廂內一幅幅主題鮮明、激人奮進的宣傳圖片,吸引了廣大乘客上車落座後認真閱讀。

  據初步估算,13路公交車每天每車客運流量可達上千人次。紅色主題車廂亮相荊城,為增強黨史學習教育實效提供了良好平臺,不少市民表示“漲知識了”“乘車過程變得更有意義了”。(文 陳琳 鄧盾 李超)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