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門高新區·掇刀區大力實施科技成果轉化成效明顯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4 17:32:58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4月13日,荊門市高新區·掇刀區科技局公佈的信息顯示,2020年全區轉化重大科技成果57項,交易金額近3400萬元,技術合同成交總額、交易額以每年15%左右的速度增長,2020年分別達到近6.2億元、5.5億元。

  該區積極組織企業開展科技成果評價,誠祥科技、美邦等5家企業的“LPG卸液泵汽車灌裝車關鍵技術研究”“無排放可循環使用水性切削液”等8個項目被評定為“國內領先”水準。該區主動組織企業開展成果交易,組織全區科技企業參加以“省長推動、廳長搭臺、市長引智、校長帶貨”“高校成果雲推介、市州需求雲對接”為主要內容的“聯百校 轉千果”系列活動12場。臻潤環科、銳擇光電等15家企業成功與武漢理工、蘇州大學、天目湖先進儲能技術研究院等高校院所成功簽約,開啟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該區借助中國能源研究會荊門綜合能源專家服務站、中國化工學會荊門服務站成立大會,牽線讓荊門綜合能源專家服務站與億緯動力公司簽訂服務合作協議,4名專家與轄區格林美新材料、吉和昌新材料等5家企業簽訂合作協議;充分發揮湖北技術交易所荊門分所(科惠網荊門分中心)優勢,聯合鎮辦、園辦,常態化開展企業技術需求調查、徵集、甄別、發佈等工作,發佈企業技術需求59項,推動技術、人才、資本各類資源有效對接,實現技術成果快速擴散。

  據悉,荊門高新區·掇刀區科技獎項碩果纍纍。僅去年,固潤科技的“技磷酰氧係高端光引發劑全新綠色環保生産關鍵技術研發和産業化項目”榮獲湖北省科技進步一等獎,中集宏圖的“液化石油氣模組化成套設備的研發及産業化項目”、拓達科技的“城市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關鍵技術及裝備項目”獲省科技進步三等獎,光合生物的“可控全生物降解地膜項目”獲省技術發明三等獎。該區所獲獎項佔全市總量的三分之二。(文 趙君)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