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門高新區·掇刀區重點項目建設實現首季“開門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4 16:35:32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今年1月至3月,荊門市高新區·掇刀區聚焦聚力,緊跟項目,鍥而不捨抓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實現首季“開門紅”。

  4月2日,在漢瑞藥業車間的安裝現場,技術人員正在對設備進行安裝和調試。預計今年6月,漢瑞的第1批高端原料藥將在這裡下線。

  據介紹,漢瑞藥業(荊門)有限公司高端化學原料藥生産基地總投資10億元。目前,整個廠區配套工程以及土建已經全部完工,首個車間正在進行設備安裝,預計今年6月投入使用,第2個車間,將在年底投入使用,後續還有5個車間逐步投入使用,2023年全面完成建設。

  漢瑞藥業(荊門)有限公司高端化學原料藥生産基地建成後,將為全球制藥行業提供商業化生産高附加值的原料藥、醫藥中間體。同時抗病毒類原料藥研發中心的建成,能為抗擊傳染病毒類疫情提供長久保障。

  在荊門化工循環産業園內,潤都制藥(荊門)有限公司項目建設現場同樣如火如荼。目前,6棟廠房主體工程已完工,正在進行內部裝修和設備安裝,預計6月底一期項目將全面建成投産。自開工之日算起,僅11個月時間,該公司就完成了一期工程建設。據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從項目摘牌落地到所有手續的辦理,包聯單位、包聯秘書都全過程參與,全方位服務項目建設,全鏈條做好要素保障,才使得項目得以快速推進。

  不負春光忙建設。億緯動力Q8項目預計7月即可投産;李寧(荊門)物流園二期項目建設已過半;新宙邦項目廠區正在裝修收尾,設備安裝完成50%,預計9月試産;紐蘇萊新材料項目設備進場安裝90%,預計5月試生産。

  今年一季度,荊門高新區·掇刀區共實施億元以上項目82個,總投資426.9億元,重大項目建設實現“開門紅”,其中,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27個,計劃總投資132.79億元;新竣工億元以上項目13個,計劃總投資29.93億元。今年以來,全區發揚“爭搶轉”精神,營造強大發展氣場,將“店小二”精神落地落實落細,以營商環境“大升級”換來經濟“大發展”。(文 周宗國)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