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棗陽:不負春光好 田管正當時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4 14:53:30

  1月31日,湖北棗陽太平鎮南高莊村麥地上空傳來轟轟的響聲,6台植保無人機在機手操作下進行低空盤旋噴施葉面肥作業,不一會兒,就完成了全部噴灑工作。

湖北棗陽:不負春光好  田管正當時_fororder_圖片1

植保無人機在進行噴灑作業 攝影 郭振興

  太平鎮是産糧大鎮,被譽為鄂北糧倉。當前氣溫升高,是冬小麥田間管理的關鍵時期。多位農技專家走到田頭,數苗情、看墑情、查病害,將先進的技術送到農民家門口。“過去種地靠的是經驗,現在靠的是科學和技術,糧食産量更高了,所以今年我又多種了十來畝。”棗陽市太平鎮南高莊村村民高章河説。

湖北棗陽:不負春光好  田管正當時_fororder_圖片2

農技專家現場指導 攝影 楊金智

  棗陽市是湖北省47個糧食主産縣之一,全市糧食總産近年來一直穩定在25億斤以上。2022年秋播,在政策、市場等利好因素刺激下,全市小麥麵積擴大1.2萬畝,達到147萬畝。

  由於年內有效降雨少,麥苗個體不壯。為增加小麥分蘗,提升抗逆性,農技推廣部門開春後及早行動,加強苗情、墑情及病蟲情調查,及時提供技術指導。棗陽市整合中央糧食生産綠色高品質發展項目、省級鄉村振興現代農業發展銜接資金項目等一攬子財政資金945萬元,支持小麥生産。市鎮幹部組成專班,分區包片督導田管措施落實,百餘名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指導溝廂清理、追肥、噴施調節劑等。同時,全市還將拿出800多萬元資金,實施小麥“一噴三防”全覆蓋,保障夏糧增産增收。(文 杜元 楊金智 郭振興)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