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新增“咸寧造”湖北外貿平臺
來源:湖北日報  |  2023-02-10 10:22:01

  原標題:企業倉庫躋身省級公共海外倉 中東新增“咸寧造”湖北外貿平臺

中東新增“咸寧造”湖北外貿平臺_fororder_01

咸寧東亞貿易有限公司建在阿聯酋沙迦的外貿倉庫,躋身省級海外倉。(咸寧東亞貿易有限公司供圖)

  咸寧東亞貿易有限公司建在阿聯酋沙迦的外貿倉庫,近日獲批認定為湖北省省級公共海外倉,這也意味著,咸寧新增一家省級外貿平臺,“咸寧製造”在中東擁有新的集散地。

  咸寧東亞貿易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6月,註冊地位於鹹安區,主營服裝鞋帽、布料、汽車零配件、家用電器、勞保用品等進出口貿易。該公司負責人石勝林介紹,公司投資約3000萬元人民幣,在阿聯酋沙迦開設子公司,建有外貿倉庫4個,總佔地面積3869平方米。

  據悉,這些倉庫不僅可以獨立完成進、出口貨物清關物流、入庫分揀、本地銷售、派送、展示和退貨等一系列工作,還可以為全省外貿企業辦理通關、運輸、倉儲、報關、貨物貿易等業務。

  為加強外貿産業集聚建設,提升外貿平臺載體支撐,湖北省商務廳開展2022年度省級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省級加工貿易産業園、省級跨境電商産業園區和省級公共海外倉等外貿平臺培育認定工作,在地方申報、第三方評審基礎上,認定12家省級外貿轉型升級基地、2家省級加工貿易産業園、8家省級跨境電商産業園、5家省級公共海外倉。

  獲得認定的省級公共海外倉中,除了咸寧市鹹安區海外倉,另有武漢東湖高新區德添獨厚海外倉、武漢漢口北—荷蘭海外倉、孝感高新區海外倉、武漢東西湖區美雄國際物流—美國芝加哥海外倉。

  “倉庫之前由企業自用,偶爾用於生意夥伴裝貨,今後將對其他外貿企業開放。”咸寧市商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鹹安區海外倉正式對外運營後,將作為咸寧出口貨物新集散地、跨境電商“前置倉庫”,為跨境電商發展提供支撐平臺。

  截至目前,咸寧海關申報設置進展順利,保稅物流中心開工建設,中歐班列“長江號”常態化運行,共同推動咸寧外貿高品質發展。(記者汪洋、通訊員李婷婷)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