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警事》新書分享會在漢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3 16:50:57

  2月12日上午,《荊楚警事》新書分享會在湖北省外文書店一樓大廳舉行。

  分享會邀請了湖北省委宣傳部、省作協、省文聯、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會、湖北省高校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社會治安治理研究中心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書中主人公——基層公安派出所所長、社區民警代表,以及研究基層社會治理領域的專家學者、媒體代表等先後進行了主題分享。湖北省朗誦藝術家協會會長謝東升主持活動。

《荊楚警事》新書分享會在漢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3153554

新書分享會現場 攝影 陳金

  《荊楚警事》記錄了近年來湖北省基層公安派出所深入開展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的成功案例,講述了新聞報道背後的故事。該書作者郭永安從事公安派出所宣傳工作近20年,在深入荊楚基層所隊採訪過程中,他從“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工作的記錄者,成為了參與者、推動者。

  《荊楚警事》一書中,人物形象可親可敬、真實感人,先進事蹟讓人肅然起敬、心生溫暖。作為公安部命名的首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武漢市公安局江岸區分局百步亭派出所獲得“全國優秀公安基層單位”“全國模範公安單位”“湖北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等榮譽,並榮獲公安部集體一等功,無愧於“英雄城市”的“為民先鋒”。“老舊小區的平安締造者”記錄了武漢市公安局洪山區分局張家灣派出所列電社區民警李蓓堅守崗位,用初心擔當守護一方平安的事跡,其被評為“2022年湖北最美基層民警”。

《荊楚警事》新書分享會在漢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3153544

《荊楚警事》作者郭永安現場為讀者簽名 攝影 陳金

  《荊楚警事》由湖北省文聯主席、著名作家劉醒龍題簽書名,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的出版填補了湖北公安治安管理工作理論體系的一項空白,被納入湖北省高校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社會治安治理研究中心2021年度指導性項目。

  “《荊楚警事》作者郭永安長期深入一線,關注基層民警,認真總結、精準提煉湖北公安派出所因地制宜創建 ‘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的成功經驗和特色亮點。此書是他多年派出所宣傳工作的結晶,其中不乏鮮活的事例,文字樸實無華、真實可感,仿佛沾滿泥土的芬芳,打動人心。”湖北警官學院治安管理系主任張建良表示。

《荊楚警事》新書分享會在漢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3155022

參會嘉賓和部分讀者合影 攝影 周舟

  據介紹,自2019年“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活動開展以來,全國共評選出200名“楓橋式公安派出所”。以“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為代表的基層派出所民警深入踐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務不缺位”新時代楓橋經驗,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 沈植)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