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德國瑞典到日本 武漢境外招商馬不停蹄
來源:湖北日報  |  2023-02-15 09:30:40

  原標題:從德國瑞典到日本推介洽談落戶接連登場 武漢境外招商馬不停蹄

從德國瑞典到日本推介洽談落戶接連登場 武漢境外招商馬不停蹄_fororder_01

位於江夏的中車長江集團,生産的“中國智造”貨車 出口沙特。(中車長江集團供圖)

  千百封郵件,都“不如一見”。

  今春伊始,武漢第一時間赴境外招商。從德國、瑞典到日本,一個個國家馬不停蹄;從推介、洽談到項目落戶,一場場活動接連登場。

  2月12日,由武漢市商務局(武漢市招商辦)牽頭組成的經貿招商代表團啟程,赴日本開展為期5天的經貿招商推介活動。代表團將奔赴東京、大阪、名古屋、奈良、神戶、大分等多個城市,拜訪日郵集團、三菱商事、永旺等40余家世界500強及日本知名企業,推動20多個在談項目,在東京舉辦武漢投資貿易合作交流會,著力引進一批優質項目落戶武漢。

  2月6日至2月10日,武漢經貿代表團赴港澳招商,共拜訪重點企業、知名商會和貿促機構35家,洽談推動項目26個,拓展新項目20余個,促成武漢天地B123商業項目、三德里片大灣融通項目等7個重點項目在鄂港經貿合作推介會上簽約,簽約總額超過100億元。

  2022年12月15日至12月22日,武漢市招商代表團奔赴德國、瑞典,開展了為期8天的境外招商。離開機場,即赴現場,代表團先後前往法蘭克福、慕尼黑、斯德哥爾摩等城市,密集拜訪安聯、羅德與施瓦茨等世界500強及一批隱形冠軍企業。

  等風來,不如追風去。“風口”之上,一批重點産業項目成功簽約落戶武漢。

  今年1月20日,博雷頓科技股份公司與武漢經開區簽訂招商投資協議,博雷頓管理總部及新能源工程車生産基地“花落”中國車谷,項目規劃總投資逾50億元。

  2月10日,世界真空設備行業龍頭企業德國普旭公司與蔡甸區簽訂項目投資協議,擬在中德國際産業園投資建設真空設備亞太生産、銷售基地。“這是普旭公司在德國以外的最大投資項目。”普旭公司首席執行官薩米·普旭説,“起初公司在中國目標選址有9個地方。經過一年多時間的洽談,武漢的誠意、專業性以及對項目的服務程度,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武漢工廠將會和德國工廠一樣,擁有出色的生産工藝、設備和自動化程度,為中國及全球客戶提供産品。”

  2月10日召開的武漢市招商引資工作大會上提出,該市今年將力爭全年組織赴境外招商團組20個,持續推動對歐招商,實施對歐製造業招商5大行動,不斷加強與海外商會、市場化機構的深度合作。(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黃磊 通訊員 武招商)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