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總工會兩場職工雙創成果對接活動簽約金額逾2億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9 15:04:08

  2月15日,湖北省總工會以先進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産業為主題舉辦兩場職工雙創項目成果對接活動,組織項目企業與需求企業、投融資機構開展合作簽約、路演推介及行業前沿知識分享交流,9家“工友杯”參賽項目企業集中簽約,累計簽約金額2.06億元。

湖北省總工會2場職工雙創成果對接活動簽約金額逾2億元_fororder_圖片1

湖北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劉建宇致辭 攝影 高鈺姍

  湖北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劉建宇參加先進製造業專場活動,見證簽約儀式並講話。劉建宇強調,省總工會以“聚力賦能促發展 啟航雙創新征程”為主題,圍繞服務先進製造業發展,舉辦2023年首場職工雙創成果對接活動,既是對過去一年職工雙創工作成果成效的總結回顧,也展示了職工雙創工作的開局勢頭和嶄新氣象。

  劉建宇表示,成果對接是推動職工雙創工作提質增效的重要環節,總工會持續發揮“工友杯”職工雙創大賽和“鄂有絕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賽的牽引作用,聚焦重點行業重點産業,選拔培育了一批代表先進製造業發展方向和職工創新創造水準的優秀項目,推進成果落地轉化,在助力建設全國重要的先進製造業基地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彰顯工會作為。

  在先進製造業專場活動中,武漢利之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武漢光谷烽火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聯合投資機構代表)簽署1億元的投融資協議;武漢海德博創科技有限公司與北京海蘭信數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5400萬元的供銷訂單;在戰略性新興産業專場活動中,武漢所為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澤凱環保包裝有限公司、武漢大學孟小亮團隊等“工友杯”參賽項目企業團隊與需求方簽訂了投融資、技術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協議。

  武漢利之達科技創始人,華中科技大學機械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陳明祥表示:“作為第五屆工友杯大賽雙十佳項目,依託‘工友杯’大賽平臺,我們得以接觸省內外各大投資機構,暢通了公司的融資渠道,本次公司獲得了約一億元投資額,我們會繼續努力,讓湖北智造閃耀獨特光芒。”

湖北省總工會2場職工雙創成果對接活動簽約金額逾2億元_fororder_圖片2

活動簽約環節 攝影 高鈺姍

  活動現場,來自湖北省北斗高端製造業創新中心、字節跳動集團等研究機構和頭部企業代表講解行業前沿知識,部分職工雙創項目企業就主營産品及發展規劃作重點推介。(文 高鈺姍 李金貞)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