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新洲區書畫家協會成功換屆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1 16:54:06

  近日,武漢市新洲區書畫家協會第二次代表大會在問津書院召開,選舉産生新一屆協會領導班子。

  大會修訂了理事會和會員章程,選舉産生了新一屆理事會成員、第二屆主席團主席、副主席;討論通過授予名譽主席榮譽稱號、聘請顧問、藝術指導名單,決定協會主席團委員、秘書長、副秘書長任職名單。洪保平當選為主席團主席,趙雙喜、左耀斌、祝錦榮(女)、周志剛、陶興華、張助剛、陳浩、劉洪玲(女)、高昌盛、胡飛10人當選副主席。

  據介紹,近十年來新洲書畫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一大批優秀書畫人才像雨後春筍般涌現、一大批優秀作品在國家、省、市各大賽事中獲獎和展出。“新洲書法現象”享譽省內外,新洲年輕書畫家名聲鵲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1153043

與會嘉賓合影 供圖 武漢市新洲區書畫家協會

  洪保平指出,新洲區的書法家和書法工作者胸懷大局、情係人民、辛勤耕耘,書法創作欣欣向榮,優秀作品大量涌現。此次選舉産生的新一屆理事會相較上屆畫家增多、年輕人增多、女書畫家增多,展現出新洲書畫界後繼有人的勃勃生機。

  “書法自信是文化自信的一部分,中國書法需要我們一生去積極實踐、細細品味、努力宣傳。”湖北省青年書法家、新洲區書畫家協會副主席胡飛表示,作為一名書法藝術工作者,要用手中的毛筆創作出既具有深厚傳統根基,體現中華民族審美特質,又有現代時尚元素的書法作品,同時教書育人,培養新人,讓書法這一傳統藝術薪火相傳,為鑄就中華文化新輝煌貢獻綿薄之力。

  下一步,新洲區書畫家協會將致力於打造一個更加團結、健康、向上、快樂的書畫人才隊伍,為繁榮新洲文化事業、推動新洲經濟社會高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本次大會組織程式嚴格規範,會務安排緊湊務實,得到與會代表的一致認可。區書畫家協會百餘名代表參加會議。(文 李蘅)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