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棗陽:提升稅收志願服務質效 構建辦稅新格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5 15:09:56

  “今天來辦稅服務廳,志願者手把手教我使用自助辦稅機,不到三分鐘就領取了發票,真是方便快捷,為稅務部門創新之舉點讚!”2月22日,納稅人何曉紅辦完事後高興地説。

  在湖北棗陽市稅務局的辦稅服務廳,身著“稅收志願服務”字樣紅馬甲的志願者,穿梭在辦稅服務廳各個區域,耐心細緻地為納稅人、繳費人講解流程、引導辦稅。

湖北棗陽招募專業機構志願者構建辦稅新格局_fororder_圖片2

棗陽市稅務局辦稅服務廳內,志願者耐心細緻地為納稅人引導辦稅 攝影 郭振興

  這些志願者是從全市涉稅專業服務機構中精心招募的,具備志願服務精神,且掌握較高稅收專業知識和辦稅技能的會計人員。志願者們現場輔導納稅人使用電子稅務局、“楚稅通”、發票申領等涉稅業務,提供辦稅申報輔導、稅收政策宣傳、疑難問題解答等服務。

  湖北金稅銀財務諮詢有限公司會計師李萍得知稅務部門招募志願者的消息後,第一時間報名。李萍説:“涉稅政策內容多、更新快,不及時學習就會落伍。當志願者,不僅能服務社會,還能接受稅務部門關於稅收業務、辦稅技能、禮儀相關培訓,機會很難得。”

  通過發揮涉稅專業服務機構的專業優勢,精準掌握涉稅需求,為稅務部門優化納稅服務建言獻策,把企業群眾辦事難的“問題清單”變為服務高效、體驗順暢的“滿意清單”,是今年棗陽市稅務局構建精細服務辦稅格局,全面提升納稅人滿意度和獲得感推出的新舉措。

  棗陽市稅務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帥峰表示,將積極創新“楓橋”稅收志願服務機制,常態化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以志願服務精神再弘揚,促稅收服務效能再提升,擴大稅收精誠共治“朋友圈”。(文 杜元 郭振興 劉丹)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