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農業大學教授團“送技下鄉”走進京山市三陽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2 10:11:34

  人勤春來早,百事農為先。2月24日,華中農業大學王彩雲、王學奎教授團隊一行來到湖北京山市三陽鎮,開展2023年科協科技助力鄉村振興專家志願服務活動,各村支部書記、技術骨幹及周邊鄉鎮農技站負責人等30余人參加活動。

培訓講座現場 供圖 京山市委宣傳部

  活動分為培訓講座和現場技術指導兩個階段,幫助學員們直觀掌握三葉木通等中藥材及花卉苗木種植技術。培訓講座上,三陽鎮黨委書記唐莉介紹了三陽農業發展概況,王學奎圍繞種源選擇與育苗、園地選擇與整地、搭架、大田定植、田間管理、病蟲害防治等方面,詳細講解三葉木通種植管理技術,併為現場學員答疑解惑。

教授團隊查看幼苗成活情況 供圖 京山市委宣傳部

  現場技術指導環節,王彩雲、王學奎教授團隊走進田間地頭,參觀了太陽寺村雅雀嶺家庭農場三葉木通中藥材種植基地、花卉苗木種植基地和團林村三葉木通種植基地。“這裡的三葉木通苗長勢不錯!”兩位教授對種植基地的發展予以高度認可。教授團隊對現場人員進行耐心細緻地做技術指導,並就當前種植基地的發展狀況提出了一系列建議。

教授團隊查看三葉木通長勢 供圖 京山市委宣傳部

  據了解,近年來,三陽鎮依託中藥材、花卉苗木種植産業,逐步形成了“種植+旅遊+餐飲住宿”多元化産業模式,拓寬了農戶增收渠道。

  此次專家志願服務活動,不僅幫助農戶掌握了增收致富的“看家本領”,還搭建了與專家的交流平臺。下一步,三陽鎮將與華中農業大學、武漢輕工大學等高校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在人才培養、産業佈局、技術服務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交流,推動三陽鎮經濟更好更快發展。(文 余舟 廖明勇 張運睿)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