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樊城水星臺社區:公益集市溫暖“上線” 幸福生活共同“點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2 10:24:04

  3月1日下午,襄陽市樊城區水星臺社區“福窩裏公益集市”第二季溫暖上線。居民在這裡享受免費理髮、衣物縫補等服務,學習垃圾分類、掃黃打非等知識。社區愛心聯盟、社會組織也紛紛響應,提供多種便民服務項目。多元化的專業志願服務讓居民享受到“家門口”的便利,贏得了居民們的一致稱讚。

  在政策宣傳區,社區“先鋒行”黨員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們現場為居民進行反詐、垃圾分類、食品安全知識等相關宣傳;在業務諮詢區,“掃黃打非”志願者們在宣傳綠色上網的同時,幫助社區老年人下載、安裝、註冊“楚稅通APP”,手把手教他們使用智慧手機進行養老認證和養老金髮放明細查詢等操作,讓他們在信息時代“不掉隊”;在眼科義診區,專業眼科醫生準備了智慧篩查眼底相機,為50余名60歲以上的老年居民進行免費視力和眼底篩查,把溫暖貼心的眼健康服務送到了社區群眾家門口;一台臺出現故障的小家電也通過志願者們的妙手“重獲新生”。此外,成立7年的“從頭愛你”社區志願服務隊隊員為居民精心修剪頭髮;民主黨派九三學社樊城區委的志願者們根據職業特色,為居民進行專家義診和法律諮詢服務。

襄陽樊城水星臺社區:公益集市溫暖“上線”,幸福生活共同“點亮”_fororder_圖片1

志願者指導老年居民使用智慧手機享受智慧服務 攝影 柏向華

  “今天,家裏的電磁爐被修好了,我還做了體檢,學會了用手機進行養老認證,這些實實在在的小事都是我們老百姓真正需要的,我感到非常滿意!”水星臺社區居民袁香鳴高興地説。

  “目前社工服務中心培育成立了15個志願服務隊,主動認領群眾需求,定期在社區開展群眾喜歡的服務項目和活動。”水星臺社區黨委書記劉曉琳説:“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社區搭建‘福窩裏公益集市’平臺,就是為了深入貫徹‘共同締造’理念,洞察群眾需求、連結公益資源,將‘小集市’匯聚成為民服務的‘大公益’,把愛心和幫扶融入居民生活,切實增強居民獲得感、幸福感與安全感。”(文 杜元 楊健 張長青)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