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鄉村各種鮮花次第盛開 賞花遊預訂熱度不斷升溫
來源:長江日報  |  2023-03-06 09:38:44

武漢鄉村各種鮮花次第盛開 賞花遊預訂熱度不斷升溫_fororder_01

新洲紫薇都市田園裏的“霍比特小屋”,成為不少親子家庭遊的網紅打卡點。

武漢鄉村各種鮮花次第盛開 賞花遊預訂熱度不斷升溫_fororder_02

黃陂木蘭花鄉千畝鬱金香吸引遊客駐足拍照。

  進入3月,春暖花開,萬物復蘇,鬱金香、油菜花、櫻花、桃花等各種鮮花次第盛開,賞花春遊的大幕即將拉開。驢媽媽旅遊網近日發佈的春季賞花遊數據顯示,2月下旬以來,賞花主題旅遊産品諮詢預訂熱度不斷升溫,賞花遊的出行高峰將從3月中旬持續至4月上旬,其中,武漢成為國內春季賞花十大熱門周邊遊目的地之一,武漢鄉村以賞花為名的目的地和景區即將迎來客流高峰。

  ■ 蔡甸

  熱氣球、直升機邀遊客空中賞花

  位於蔡甸區天星村的花博匯景區,正是一片百花爭艷、春意盎然的景象。景區內花域面積近百萬平方米,其中,以鬱金香、櫻花、二月蘭、冰島虞美人、油菜花為代表的春季花海正次第盛開,目前正是鬱金香、櫻花、報春花、紫羅蘭、雛菊、二月蘭的最佳觀賞期。

  “為了方便遊客賞花,花博匯上線了賞花地圖,遊客可跟隨花期打卡園區各景點,捕捉最美春意。”花博匯宣傳負責人黃婷介紹,花博匯作為武漢十大賞櫻地之一,不僅櫻花種植面積大、數量多,品種也特別豐富——有中國紅、陽光櫻、染井吉野櫻、松月櫻等數十個品種,涵蓋早櫻、中櫻、晚櫻三大類,從現在起到3月底,在景區櫻花村和蝸牛樂園、二期櫻花大道,不同品種和顏色的近2萬株櫻花將相繼盛開。

  到了3月底,花博匯二期面積達5萬平方米的油菜花,將形成一片壯闊的金黃色花海。此外,紛繁爛漫的桃花林、被杜鵑花染紅的二期林下花海,以及各類草花遍地盛開的四季花海,都是景區裏不容錯過的春遊賞花打卡地。

  花博匯景區也將結合時令,在春季相繼推出“鬱金香節”“櫻花節”“植樹節”等體驗活動,開展知音盛焰花博匯焰火劇場秀、大型音樂節等一系列活動。

  黃婷介紹,除步行賞花、乘坐觀光火車賞花外,今年春季,園區還推出熱氣球、直升機等不同形式的新奇賞花方式。另外,園區內的古戲臺非遺文化表演、“瘋狂萌寵”樂園、市民農園及採摘園、各類遊樂園、親水船屋度假酒店、田園小憩露營基地等熱門特色項目,也將豐富遊客在賞花之外的體驗感。

  ■ 黃陂

  日賞鮮花夜遊古街感受“穿越之旅”

  在黃陂,不少鮮花已經迎來最佳觀賞期,在週末吸引了大量遊客。據了解,2月下旬,清涼寨的早櫻開始綻放,木蘭天池的野生杏花也陸續開遍了森林峽谷間。進入3月,木蘭花鄉近300畝鬱金香花海將進入盛花期,而木蘭雲霧山的杜鵑花也將在4月染紅山間。

  “現在,景區裏的櫻花、蠟梅已然綻放,雖然還沒到盛花期,但也吸引了不少遊客。許多市民趁著週末過來遊玩,穿上一身漢服佇立花前,隨手一拍,就是一張絕美的照片。”木蘭花鄉宣傳負責人李正洲介紹,木蘭花鄉從荷蘭進口的鬱金香種球,經過精心培育,正在加速生長,預計本月中旬進入盛花期,屆時,12個品種近150萬株荷蘭鬱金香將一起綻放。

  除了鬱金香,在木蘭花鄉,面積更大的油菜花海也是一幅絕美的風景畫,近千畝油菜花田一眼望去,金黃一片,微風一起就引得花浪陣陣,讓人目眩神迷。3月10日,木蘭花鄉還將啟動國風主題活動“花服節”,“十二花神”主題活動將驚艷亮相。

  白天賞鮮花,晚上則可以打卡武漢首座不夜城——“木蘭不夜城”,古樸的建築、絢爛的燈光,串聯起十五大主題舞臺、七十場循環演繹,帶遊客沉浸式體驗北魏風情,感受“穿越之旅”。

  “近年來,黃陂區以花為媒,做足‘花事’文章,大力發展賞花遊,賞花主題旅遊項目呈現蓬勃發展之勢,助推區域資源品位提升,拉動地方經濟發展。各景區周邊50多個村灣摘掉了貧困帽子,正成為‘詩和遠方’的宜居宜業和美鄉村。”黃陂區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

  ■ 新洲

  穿漢服、摘蔬果打卡“花朝節”

  “我們2月底剛剛舉辦了‘花朝節’,吸引了不少市民到景區賞花踏青。”新洲區花朝河灣負責人王紅秀介紹,新洲“花朝節”起源於南宋淳熙年間,已有800多年的歷史,也被稱作“花神節”“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是鄂東一帶最大的民間趕集大會,被列為武漢市非物質文化遺産。“‘花朝節’後,櫻花開始漸次綻放,滿樹浪漫,如雲似霞。同時,梅花也正在花期。現在來景區,可以櫻梅同賞”。

  據悉,到了3月中下旬,花朝河灣園區內,木瓜海棠、四季海棠、貼梗海棠將競相綻放,一簇簇嬌柔紅艷的海棠花枝蔓延展開,交錯相連,將構成難得一見的海棠花廊。同時,景區四季果園裏還提供時令水果採摘,讓遊客體驗感滿滿。

  在新洲區紫薇都市田園,本週六將舉辦第六屆花朝海棠文化藝術節,進花門、敬花茶、戴花環、道萬福、過花道、賞花歌、品花糕……讓遊客感受傳統的“花朝節”習俗。據介紹,在活動開幕式上,將會實景展示祭祀儀式,歡騰霸氣的鑼鼓、盪氣迴腸的國風歌曲、清雅靈動的琵琶曲、飄逸輕盈的古典舞等演藝節目,也將輪番上演。

  “開幕式活動當天,市民穿漢服可免費入園,欣賞精彩的‘花神’走秀,打卡海棠花海,在枝頭繫上五彩的祈福帶,感受春日浪漫。”紫薇都市田園宣傳負責人聶源瑩説。

  ■ 春季武漢鄉村賞花地圖

  鬱金香

  花期:3—5月

  推薦點位:東西湖鬱金香主題公園、蔡甸花博匯、黃陂木蘭花鄉

  櫻花

  花期:3月上旬至4月上旬(早櫻、中櫻、晚櫻次第開放)

  推薦點位:黃陂木蘭清涼寨、黃陂錦裏溝、黃陂桃源集親子小鎮、黃陂野村谷、江夏青春村櫻花園、江夏東籬老屋、江夏法泗聯盟村、新洲毛衝村點溪園古法紅糖基地、新洲楚風櫻海生態園

  桃花

  花期:3—4月

  推薦點位:新洲桃花潭生態文化園、新洲花朝河灣、新洲鳳娃古寨景區、新洲三店街宋寨村、黃陂姚家山、蔡甸九真桃源、東西湖新溝鎮桃花觀賞園、江夏楓香雲堡

  油菜花

  花期:3—6月

  推薦點位:蔡甸消泗鄉、東西湖辛安渡、江夏五里界、新洲舊街、黃陂木蘭花鄉

  杜鵑花

  花期:4—5月

  推薦點位:黃陂木蘭雲霧山、黃陂清涼寨

  (長江日報記者余康庭 通訊員王華北)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