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團第四屆“招商杯”創新創意創業大賽總決賽成功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4 15:41:13

  3月2日,以“産融結合 科創共生”為主題的招商局集團第四屆“招商杯”創意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武漢舉辦。

  科技部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湖北省國資委、武漢市科技局等相關部門領導,招商局集團外部董事吳獻東、副總經理鄧仁傑,長航集團董事長張翼,以及創投機構、海內外高等院校、決賽項目代表參加本次活動。

招商局集團第四屆“招商杯”創新創意創業大賽總決賽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攝影 利文飛

  大賽啟動以來,來自海內外超過400個優秀創新項目報名參賽。經過海選、初賽、半決賽的激烈角逐,15個項目進入總決賽,覆蓋先進製造、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醫療、新能源、新材料等硬科技前沿領域。

招商局集團第四屆“招商杯”創新創意創業大賽總決賽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4

頒獎現場 攝影 利文飛

  最終,長航集團上海長江輪船有限公司“基於視覺感知技術的智慧助航解決方案”被授予産融結合獎,“壓電微電機産業化”“高溫熱場建模與控制技術的研發及産業化”兩個項目榮獲決賽一等獎。

招商局集團第四屆“招商杯”創新創意創業大賽總決賽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2

招商局集團副總經理鄧仁傑現場致辭 攝影 利文飛

  招商局集團副總經理鄧仁傑表示,“招商杯”創意創新創業大賽辦賽四年,已成為招商局集團重要創新品牌活動。招商局集團將繼續推動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匯聚“政、産、學、研、用、融”各界力量攜手共進,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共同開創融合發展、創新共贏的美好未來。

招商局集團第四屆“招商杯”創新創意創業大賽總決賽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3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利文飛

  活動現場,招商銀行與深圳招商啟航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舉行了“投貸聯動戰略合作”的簽約儀式。

  據悉,近年來,招商局集團以“招商杯”創意創新創業大賽為重要抓手,通過“科技+産業+金融”全面賦能中小微創新企業高品質發展,推動産融結合向縱深發展。在前三屆大賽中,共收到海內外優秀創意創新項目近1300個,這些項目來自數百個中小型創新企業、34家科研院校及央企雙創示範基地、香港科技園公司等近10家港澳知名機構和147家招商局集團內部單位。大賽共發掘了80多名創新導師,已有100多個産品或服務模型運用到招商局集團産業創新領域,為招商局集團相關産業板塊培育創新增長點作出了積極貢獻。(文 張永良 馮敏)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