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門東寶區啟動2023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17:34:54

荊門東寶啟動2023年學雷鋒月志願服務活動_fororder_圖片4

東寶區委書記江穩(前右)向志願者代表授旗 攝影 黃正恒

  3月5日,荊門市東寶區在象山中學舉行以“傳承雷鋒精神 愛滿文明東寶”為主題的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誓師動員會暨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啟動儀式。來自全區的1000多名志願者參加活動。

志願者代表領誓 攝影 黃正恒

  活動現場,參加活動的全體志願者集體合唱《學習雷鋒好榜樣》並宣誓。在廉政廣場,實踐中心各志願服務隊集中開展了法律服務、健康義診、垃圾分類宣傳、科學普及、社保政策宣講、義務理髮、應急救護知識培訓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示範活動,吸引了眾多群眾諮詢體驗。

  本次活動以“新時代文明實踐”為引領,號召廣大幹部群眾、志願者和志願服務組織充分發揚實幹苦幹的拼搏精神、開拓進取的奮鬥精神、無私無畏的奉獻精神、共同締造的合作精神,用志願服務推動文明典範城市創建。

志願者向現場群眾講解救援知識 攝影 黃正恒

  東寶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1186支志願服務隊將廣泛開展志願服務先進典型宣傳展示活動、《荊門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五進活動、關愛他人暖心行動、爭做追“鋒”少年實踐活動、“爭創文明典範 你我志願同行”主題實踐活動,“倡樹新風”志願服務活動、“崇尚環保 綠色生活”文明實踐活動等,全面掀起新時代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熱潮。

來自航空工業605所的志願者現場科普中國大飛機AG600性能特點 攝影 黃正恒

  近年來,東寶區堅持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以學雷鋒志願服務為抓手、以文明城市創建為載體,公民思想道德建設和志願服務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下一步,該區將結合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市,紮實推進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為東寶“兩個先行區”建設書寫新故事、創造新輝煌。(文 張顯軍 歐陽萍)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