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門石化品質管理再獲殊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10:58:24

荊門石化品質管理再獲殊榮_fororder_圖片1

荊門石化生産裝置 供圖 荊門石化

  近日,荊門石化喜獲2022年度“中國石化品質管理先進單位”稱號,至此,荊門石化品質管理工作已連續兩年獲此殊榮。

  荊門石化始終秉承“品質永遠領先一步”的品質方針和“質優量足、客戶滿意”的品質目標,以“每一滴油都是承諾”的社會責任為己任,推動各項品質工作高效開展。2022年,荊門石化從多個方面入手,強化全員、全方位、全過程管控,形成品質管理合力,實現全年品質體系穩定運行。

  開展多項特色活動,推進品質文化建設。荊門石化結合“三基”工作,深入開展中石化品質日和全國品質月活動,組織近千人圍繞品質體系、品質風險和品質案件進行生産專項三級培訓,組織編寫“荊門石化品質文化”專篇,從品質理念、品質目標、活動載體、傳承發展等方面提煉企業品質文化表述,營造全員重視品質、全員參與品質的氛圍。

  強化品質風險評估,夯實品質管理基礎。荊門石化以噴氣燃料、汽柴油和高檔白油等産品為重點,把住原材料、生産過程、産品出廠三個重要關口,持續開展産品品質風險評估,強化工藝穩定性管理與過程品質管理,完善産品品質風險管控措施,進一步提升品質管理水準。2022年,公司共出廠燃料油、潤滑油基礎油、白油、特種油等十二類石油化工産品及環保産品共76個牌號産品,全部符合國家標準、行業標準、企業標準,出廠産品品質合格率100%;共接受集團公司和省市産品抽檢9類27批次的産品,抽檢合格率100%。

  推進産品品質升級,助力高品質發展。隨著集團公司“油轉化、油轉特”戰略推進,荊門石化建立健全食品添加劑白油品質管理制度和産品生産全流程品質保證體系,採用先進的設計理念、嚴苛的施工品質管理,建成食品添加劑白油全自動灌裝生産線和完成食品實驗室改造,順利取得“食品級添加劑生産許可證”,獲得食品添加劑銷售身份證,實現企業白油産品從普通工業化生産管理向食品添加劑生産管理轉變。

  關注客戶使用需求,提高客戶滿意度。荊門石化不斷完善産品售後服務體系,定期開展客戶走訪和産銷銜接,快速響應客戶反饋意見,優質的産品品質和服務贏得了客戶信任。在參與調查的産品中,汽煤柴油大宗産品實物品質得到用戶的高度認可,滿意度達到99.95%。

  2023年,荊門石化一批新特産品正在量産見效,公司將進一步強化全産品鏈品質控制,做好新特産品精益品質管理和品質品牌建設,打造品質競爭新優勢,以品質鑄就品牌,以責任彰顯擔當,全力推進企業安全綠色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石化成立四十週年。(文 楊軍 詹艷)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