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點時間遊襄州暨第二屆龍王櫻花季鄉村遊”正式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8 15:36:23

  3月7日上午,“‘花’點時間遊襄州暨第二屆龍王櫻花季鄉村遊”啟動儀式在襄陽市襄州區龍王鎮松樹坡村舉行。

“‘花’點時間遊襄州暨第二屆龍王櫻花季鄉村遊”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13

襄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劍(左四)、襄州區委書記劉明鋒(右四)等共同啟動儀式 攝影 張淩  

  襄州區龍王鎮松樹坡櫻花谷始建於2016年10月,種植面積430畝,共有十二個品種三萬餘株櫻花樹。今年的櫻花季活動將持續至4月初,遊客在賞櫻的同時,還能觀看精彩的群眾文化展演,參加各種親子活動,欣賞現場音樂演奏會。露營燒烤、聯誼交友、觀畫攝影等活動也將精彩上演。

襄陽市襄州區龍王鎮松樹坡村櫻花園 攝影 王鋒

  為打造文旅、農旅融合熱點,激活文化消費,助力鄉村振興,持續擦亮“田園詩鄉 鳳鳴襄州”城市名片,襄州區充分挖掘、利用本地文化資源和自然生態,自去年開始,策劃組織了“花”點時間遊襄州系列活動。活動開展以來,日均為襄州區吸引遊客量達2萬餘人,僅松樹坡櫻花谷一地,就接待遊客近30萬人次,不但促進了觀光、餐飲、住宿産業的發展和當地土特産的熱銷,還帶動了村民持續增收。龍王櫻花,成了名副其實的“富民之花”。

湖北省豫劇團現場表演豫劇《穆桂英挂帥》 攝影 劉麗娟

  據介紹,襄陽市襄州區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風光秀美,不僅有中國歷史文化名山鹿門山,還有荊楚大遺址保護傳承工程鳳凰咀遺址;不僅有襄陽縣蘇維埃政府舊址、紅軍二十六師師部遺址等眾多紅色文化遺跡,還有“櫻花谷”“農谷長廊”“千年槐樹”等眾多網紅打卡地,文化旅遊資源十分豐富。

  襄州區委書記劉明鋒表示,襄州區將繼續立足自身資源稟賦,大力實施“文化+”“旅遊+”戰略,聚力打造區域旅遊集散中心和休閒觀光中心目標,奮力擦亮“田園詩鄉 鳳鳴襄州”城市名片。(文 杜元 范小青 任偉)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