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韻荊州亮相大灣區 “劉關張”邀“粵”神遊三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8 18:17:40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記者 胡禮國):3月6日下午,“極目楚天 鍾情湖北”2023湖北文化和旅遊宣傳推介會在廣州市成功舉辦,楚韻荊州精彩亮相,全方位、全立體地重點推介了荊州踏青賞花路線、各大景區春季主題活動、荊州博物館圓明園獸首展和針對廣東市民的利好政策等內容。推介會現場,荊州當地演員扮演的“劉備”“關羽”“張飛”人物形象活靈活現,吸引大灣區各界人士爭相拍照。

楚韻荊州亮相大灣區 “劉關張”邀“粵”神遊三國_fororder_圖片1

“劉備”“關羽”“張飛”三位特型演員在荊州展臺展演 供圖 荊州文化和旅遊局

  本次活動由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旨在加強湖北和廣東兩地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加速推動文化和旅遊市場振興,更好地激發和引導旅遊消費,促進建設強大國內旅遊市場。  

  推介會上,湖北省發佈了九條春季旅遊線路,荊州方特東方神畫園、荊州古城、洪湖湘鄂西革命根據地舊址等分別入選快樂親子之旅、三國故事之旅、紅色傳承之旅三條線路。

  荊州市文化和旅遊局積極組織部分重點旅遊景區、旅行社等市場主體參加本次推介會,向到場的兩地文旅部門及旅行商、文旅企業代表、媒體記者等約200名嘉賓推介荊州文旅,展示荊州特色、詮釋穗荊情深。

楚韻荊州亮相大灣區 “劉關張”邀“粵”神遊三國_fororder_圖片2

荊州市文化和旅遊局推薦官現場推介荊州博物院圓明園獸首特展 供圖 荊州市文化和旅遊局

  會前,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李述永,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奕民等一行來到荊州展位參觀指導。特色展位上,荊州魚糕、洪湖排骨藕湯、小胡鴨、公安牛肉、松滋葛根粉條、野蓮汁等荊州土特産品和預製菜,以及虎座鳥架鼓漆木器、荊州博物館的精美絲巾等文創商品備受觀展者的喜愛。展臺前“劉備”“關羽”“張飛”三位特型演員惹人注目,大家紛紛打卡合影。

楚韻荊州亮相大灣區 “劉關張”邀“粵”神遊三國_fororder_圖片3

荊州魚糕、小胡鴨、葛根粉條等荊州本地土特産品展示 供圖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

  荊州圍繞“遊荊州古城 品荊風楚韻”文旅主題形象,通過播放宣傳片、現場介紹、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重點推介了荊州踏青賞花路線、各大景區春季主題活動、荊州博物館圓明園獸首展和針對廣東市民的利好政策等內容,誠摯邀請大灣區各界人士遊荊州古城、品荊風楚韻、賞春花爛漫,領略“楚國故都  三國名城”的獨特魅力。

楚韻荊州亮相大灣區 “劉關張”邀“粵”神遊三國_fororder_圖片4

荊州文藝演職人員在展臺前合影留念 供圖 荊州市文化和旅遊局

  在推介會中,荊州市地方戲曲傳承院特意帶來了文藝展演節目《在水一方》。該節目是由荊州市本土非物質文化遺産類節目《五蝦鬧鲇》重新創作改編而來,展現了蝦群與魚群在水中嬉戲的美好畫面,讓在場嘉賓充分感受到了荊楚水鄉舞蹈文化的魅力。

楚韻荊州亮相大灣區 “劉關張”邀“粵”神遊三國_fororder_圖片5

荊州市地方戲曲傳承院帶來的文藝展演節目《在水一方》 供圖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

  荊州古城歷史文化旅遊區、楚王車馬陣景區、荊州國際旅行社、荊州中國青年旅行社、湖北鳳之旅國際旅行社、荊州鳳凰假期國際旅行社、荊州公交國際旅行社、荊旅海外國際旅行社等重點旅遊景區、旅行社積極參與旅行商洽談活動,並就産品策劃、線路包裝、合作方式、行銷政策等內容進行商務交流,形成諸多共識並達成合作意向。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