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江夏區:推進清廉家庭建設 共倡清廉家風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0 17:19:55

  “忠厚勤勞,正派務實;和善守信,廉潔齊家,是我家的家風。我將以小家帶動大家,共倡清廉家風,共建清廉家庭。”3月7日,在武漢市江夏區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3週年大會上,清廉家庭典型鄧元香走上講臺,現場分享她家的清廉家風故事。這是該區開展“禮遇清廉家庭”活動,深入推進清廉家庭建設、共倡清廉家風的一個鏡頭。

弘揚清廉家風 武漢市江夏區公佈130戶“最美家庭”_fororder_圖片8

清廉家庭典型鄧元香(右)分享清廉家風故事 供圖 江夏區委宣傳部

  此次活動中,江夏區首次表彰了2022年度在全區清廉家庭建設中涌現的清廉家庭典型,10名清廉家庭代表身披“大紅綬帶”接過清廉家庭證書,會場音樂聲和鼓掌聲交匯在一起,現場氣氛熱烈。

10名清廉家庭代表獲清廉家庭證書 供圖 江夏區委宣傳部

  為增強清廉家庭的影響力和感召力,充分發揮清廉家庭的示範引領作用,大會還通過觀看清廉家庭短視頻、現場訪談清廉家庭代表的方式,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家庭帶頭廉潔齊家,築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線。“對親友不講面子,對身邊人不亂開口子,守好家庭廉潔門。”鄧元香講述自己的家風故事,贏得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據悉,江夏區婦聯自2022年推進清廉家庭建設以來,圍繞愛黨愛國、清正廉潔、敬業奉獻等9個類別,廣泛開展尋找“最美家庭”活動,大力倡樹清廉家風,今年3月揭曉公佈2022年度江夏區最美家庭(清廉家庭)130戶。同時,該區積極探索清廉家庭禮遇機制,全區各級婦聯組織開展“發出一封清廉家風倡議、宣講一次清廉家風故事、簽訂一份清廉家庭承諾、展示一批清廉家庭風采、製作一個清廉家風短視頻”等“五個一”活動15場,在全區形成崇廉、學廉、敬廉、尊廉的濃厚氛圍。

  “家風正則民風淳,民風淳則社稷安。我們將繼續探索新途徑、新方式,以好家風涵養好作風,引導更多家庭參與清廉家庭建設,讓清廉價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該區婦聯主要負責人表示。(文 黃敏)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