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形象作為“文化導遊”帶市民遊客“行走”江城、見證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3 17:09:58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3月12日,武漢設計之都設計師原創局聯合文藝“兩新”代表麥小朵設計師工作室進行的城市文化公益宣傳項目——“麥小朵城市文化之旅”展覽,在武昌歷史文化街區曇華林舉辦。

  “麥小朵城市文化之旅”展覽由武漢設計之都促進中心、武漢設計之都·獨立設計師聯盟主辦,麥小朵設計師工作室、明睿君頤美術館策展。

  展覽策展人——湖北省美術家協會理事、武漢設計之都·獨立設計師聯盟輪值秘書長王曉亮介紹,《麥小朵城市文化之旅》展覽以麥小朵IP形象作為“文化導遊”,身著印有楚風紋飾服裝的小女孩將出現在這場“旅行”中的每個環節,帶領觀眾發現武漢的“山、水、樓、橋、院”。

IP形象作為“文化導遊”帶市民遊客“行走”江城、見證發展_fororder_圖片2

城市文化之旅打卡地圖涵蓋武漢優秀工程設計作品和知名景點 攝影 高鈺姍

  展覽以三大板塊串聯起武漢城市文化,“相約‘櫻’你而美”板塊是一面以櫻粉為主視覺的城市春天打卡地圖,通過路線索引的方式串聯武漢著名打卡景點,周圍還有多幅以“武漢的四季”和“櫻花下的武漢建築”為主題的作品,該板塊希望通過武漢核心歷史文化景點與賞花地結合,傳播城市文化,邀市民遊客共享浪漫櫻花季。

  “穿梭文化時空”板塊以武漢文化建築建設時間為路線索引,通過版畫、插畫兩種形式營造“穿越時空”的概念,觀眾可通過畫作直觀了解武漢城市變遷,感受武漢城市文化發展。

IP形象作為“文化導遊”帶市民遊客“行走”江城、見證發展_fororder_圖片1

武漢文化建築建設時間軸作為發現城市變遷的線索 攝影 高鈺姍

  “活化城市名片”板塊主要以陳列的文創作品立體“描述”武漢,設計師們將城市歷史文化資産創作為“可行走”的文化名片,希望藉以文創産品的流通傳播武漢文化。

IP形象作為“文化導遊”帶市民遊客“行走”江城、見證發展_fororder_圖片3

體現江城風格和元素的文創産品琳琅滿目 攝影 高鈺姍

  武漢以“硬核”的工程設計實力,于201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設計之都”的榮譽。武漢設計之都·獨立設計師聯盟秘書長詹旭軍介紹説:“為了給聯盟200多位設計師提供交流合作、創新發展的孵化園地,我們設立了設計師原創局,不僅是為了促成原創作品的價值轉化,也是為廣大市民遊客了解設計、感受城市文化提供一個美的窗口。”

  據了解,設計師原創局每月都會有不同設計師、藝術家的作品進行展覽展出,不定期還有設計師現場進行創作,與市民進行互動交流,激發普通市民為改善城市生活品質而參與創意設計,真正做到將設計融入市民生活。

  《麥小朵城市文化之旅》展覽將持續到5月7日,期間將有多輪展品更新,為新銳藝術家們提供吸納靈感和釋放才能的機會。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