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文化旅遊資源和招商項目暨航線航班推介會在武漢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8 14:59:44

  3月17日,2023年敦煌文化旅遊資源和招商項目暨航線航班宣傳推介第四站活動在武漢舉行。推介會由敦煌市委、市政府和敦煌莫高國際機場公司共同舉辦,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武漢市旅行社、文化旅遊企業、航空公司等各行業代表180余人現場參會。

敦煌市文化旅遊資源和招商項目暨航線航班推介會在武漢舉行_fororder_圖片1

推介會現場 供圖 敦煌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

敦煌市文化旅遊資源和招商項目暨航線航班推介會在武漢舉行_fororder_圖片2

敦煌市副市長白甲龍致辭現場 供圖 敦煌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

  敦煌市副市長白甲龍在致辭中表示,武漢與敦煌同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黃鶴樓、漢口江灘、楚河漢街等景點,為發展文化和旅遊産業提供寶貴經驗和成熟樣板。特別是隨著武漢、敦煌兩地不斷合作發展,武漢已成為敦煌旅遊市場的重要客源地。他誠摯邀請武漢市民共赴敦煌千年之約,在敦煌投資興業,共同譜寫“一帶一路”繁榮發展新篇章。

敦煌市文化旅遊資源和招商項目暨航線航班推介會在武漢舉行_fororder_圖片3

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二級巡視員張宏斌致辭現場 供圖 敦煌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

  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二級巡視員張宏斌在致辭中表示,武漢和敦煌兩地,雖然相隔兩千多公里,但是兩地人民早已建立經貿聯繫,擁有良好的合作基礎。今天的推介活動,既是文化和旅遊的交流合作,更是兩地業界為城市續緣。未來,武漢與敦煌將共同攜手振興文旅市場、譜寫合作共贏文旅發展新篇章。

敦煌市文化旅遊資源和招商項目暨航線航班推介會在武漢舉行_fororder_圖片4

《樂動敦煌》表演現場 供圖 敦煌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

  敦煌市文旅局、敦煌研究院、莫高國際機場公司、敦煌文旅集團等單位有關負責人分別介紹了敦煌文化旅遊資源、敦煌文化旅遊招商項目、莫高學堂研學項目、敦煌航線航班、敦煌文旅集團等情況。武漢、敦煌旅行社協會共同簽訂了《客源互送合作協議》。

  推介會上,甘肅演藝集團演員向觀眾展示了全球首部洞窟式沉浸體驗劇《樂動敦煌》的精彩片段,該劇計劃2023年“五一”正式上演。

  本輪推介活動,也同步開展了“敦煌文化進校園·高校行”相關活動,邀請敦煌研究院專家依次在中南大學、武漢大學舉辦了敦煌文化專題講座,策劃了大美敦煌攝影展、敦煌文創圖片展,深受高校師生好評。(文 肖瑛 曹莉 石洪娟)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