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三茶”統籌神農架茶旅融合發展大會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5:56:58

  3月16日至18日,首屆“三茶”統籌神農架茶旅融合發展大會在神農架林區召開。“三茶”統籌神農架茶旅融合發展大會由神農架林區黨委、政府與湖北省茶葉學會共同舉辦。湖北省茶葉學會八屆三次常務理事會會議和湖北省茶葉學會八屆二次理事會會議同步召開。

首屆“三茶”統籌神農架茶旅融合發展大會召開_fororder_圖片4

茶祖神農祭祀儀式現場 攝影 張永良

  大會設置茶祖神農祭祀儀式,參觀神農架茶祖博物館、茶葉加工企業、青天袍紅豆杉與茶混合生態種植基地科普體驗館,以及茶旅融合簽約儀式等環節。

首屆“三茶”統籌神農架茶旅融合發展大會召開_fororder_圖片5

參會嘉賓在神農架茶祖博物館合影 攝影 陳光海

  在大會活動現場,國家茶葉産業技術體系首席科學家楊亞軍作主題為“堅持問題導向,推動我國茶業高品質發展——我國茶産業現狀與發展思考”的報告。神農架林區政協主席王文華圍繞主題“神農茶文化與産業”作報告。省果茶辦公室調研員、二級推廣研究員宗慶波圍繞主題“湖北省茶産業高品質發展”作報告。

首屆“三茶”統籌神農架茶旅融合發展大會召開_fororder_圖片6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張永良

  神農架是“茶祖”神農氏發現和利用茶的地方,是中國茶文化的重要發源地,茶葉種植歷史悠久,茶文化底蘊深厚。此次會議在神農架舉行,旨在推進神農茶文化、茶産業和茶科技融合發展,助推湖北省茶産業鏈高品質建設,為打響湖北神農茶奠定堅實的基礎。(文 張永良 易先駿 吳冠宇)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