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最大預製菜全産業鏈園區落戶武漢黃陂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0 17:00:14

  3月16日,在2023全國工商聯農業産業商會、中國預製菜産業聯盟武漢農業産業合作對接會上,黃陂區人民政府與廣東恒興集團、全國工商聯農業産業商會簽署武漢預製菜産業園項目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華中最大預製菜全産業鏈園區。

【附參考連結】華中最大預製菜全産業鏈園區落戶武漢黃陂_fororder_圖片21

武漢預製菜産業園項目戰略合作協議簽約現場 供圖 黃陂區融媒體中心

  作為全國工商聯領導下的以農業龍頭企業為主體的國家一級社團組織,全聯農業産業商會企業覆蓋農業産業鏈上下游各環節,涉及農資、生産、深加工、流通、行銷等多個領域。廣東恒興集團是集種苗、飼料、動保、養殖、食品、數字漁業等業務于一體的民營企業,年産值逾210億元,先後獲評“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等榮譽稱號。

  此次三方合作將共同在武漢臨空經濟示範區建設15平方公里武漢現代農業産業園暨武漢預製菜産業園,該項目計劃引進農産品加工、食品加工、預製菜生産以及其上下游相關企業,打造從原料到産品研發、生産加工和市場流通、運行銷售和供應鏈的綜合服務平臺。

  項目建成投産後,將進一步加快黃陂農業産業轉型升級,形成從“田園”到“餐桌”的全産業鏈,推動農村一二三産業更好地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以産業發展推動鄉村全面振興。

  全國工商聯農業産業商會會長、中國預製菜産業聯盟輪值主席陳丹表示,黃陂國土空間大,農産品資源豐富,農業産業基礎紮實,消費市場前景廣闊,在佈局預製菜産業方面大有可為。全聯農業産業商會和中國預製菜産業聯盟將通過平臺建設,與黃陂的優勢資源形成合力,攜手共建從“田間地頭”到“市場終端”的食品全産業鏈和供應體系,引領農業産業升級提質,為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注入新動能。

  2022年,黃陂全年地區生産總值GDP完成1240億元,連續四年保持湖北省縣域經濟規模第一,全區完成農産品加工産值278億元。全區實現農林漁牧總産值261億元,排名武漢市第一,獲評首批“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

  面對快速成長的預製菜市場,黃陂區將以武漢預製菜産業園項目的落戶為契機,瞄準行業競爭制高點,發揮預製菜産業園集群效應,快速推進多個預製菜大項目、好項目落戶,進一步擴大食品深加工産能,提升食品深加工檔次,搶佔國內預製菜食品市場高地。(文 李沅芷 黃宣)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