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二屆社區運動會示範賽開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0 14:36:56

  3月19日上午,湖北省第二屆社區運動會示範賽在武漢全民健身中心舉行。湖北省政協常委、教科衛體委主任委員、湖北省體育總會主席胡功民,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公共衛生總師張定宇,湖北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胡晶珊,武漢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顏璠,武漢市江岸區委副書記、區長余志成,江岸區副區長胡彥全出席示範賽開賽儀式。

湖北省第二屆社區運動會示範賽開賽_fororder_圖片10

開賽儀式現場 攝影 汪琦

  開賽儀式由武漢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顏璠主持。江岸區副區長胡彥全致歡迎辭。他表示,江岸區將以湖北省第二屆社區運動會示範賽的成功舉辦為起點,加快完善“12分鐘文體圈”建設,進一步優化社區體育活動供給,推進體育事業蓬勃健康發展;大力倡導“體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的運動理念,激發全民健身熱情,共享體育發展成果;充分感受“漢口之心、美好江岸”的魅力與風采,共謀江岸區發展未來。

長江救援隊代表宣讀全民健身倡議書 攝影 汪琦

  長江救援隊代表宣讀全民健身倡議書,號召大家行動起來,增強全民健身意識,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弘揚全民健康理念,推進體育強省和健康湖北建設。

社區運動會示範比賽現場 攝影 張永良

  現場精彩紛呈的健身技能展演後,三人制籃球、乒乓球、趣味運動會等示範比賽陸續開展,參賽主體是6至70周歲社區居民,社區群眾在賽場上盡顯活力風采。除了趣味十足的比賽項目,現場還設有國民體質檢測、“323”攻堅行動健康科普活動,並邀請省級社會體育指導員對健身項目進行示範指導,引導廣大群眾科學健身、有效健身。

活動現場 攝影 汪琦

  此次社區運動會示範賽,將體育運動與健康科普、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有機結合起來,讓社區居民在“家門口”享受體育健康服務,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據介紹,湖北省第二屆社區運動會由湖北省體育局、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湖北省體育總會、湖北省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設置縣域普遍賽、市域選拔賽、區域片區賽、省域總決賽等環節。“武漢1+8”城市圈、“襄十隨神”城市群、“宜荊荊恩”城市群三場片區賽將於4月分別在孝感、襄陽、荊州舉辦,片區賽晉級隊伍將參加湖北省域總決賽。(文 張永良 綺綺)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