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數百名微博大V邂逅武漢春天
來源:長江日報  |  2023-03-21 10:13:06

  原標題:“每次來武漢都能發現新的驚喜” 全國數百名微博大V邂逅武漢春天

全國數百名微博大V邂逅武漢春天

全國數百名微博大V邂逅武漢春天

來自全國的微博大V來到東湖櫻花園,用鏡頭拍下美景。長江日報記者何曉剛 攝

  20日,全國微博大V看武漢活動舉行,數百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微博大V走訪東湖櫻花園、觀摩長江夜景,在江城美景中流連忘返,紛紛發言點讚武漢。擁有573.7萬粉絲的微博大V“巴松狼王”稱讚:“武漢越來越綠、越來越美!”粉絲數為396.3萬的微博大V“尋人總動員鳴警”發微博稱:“美麗大武漢,一起來擁抱!”

  ■ “東湖櫻花園才逛一半手機就拍沒電了”

  3月20日,2023政務V影響力峰會微博大V探訪團首站抵達東湖,徜徉山水花海間,流連忘返。

  20日15時,東湖33平方公里水域籠罩在煙雨濛濛中,別有一番韻味。大V們順著東湖綠道一路前行,沿途欣賞著湖光山色,並在東湖櫻花園內與春天來了場邂逅,一路難掩對東湖的好奇與感嘆。

  還未離開東湖,微博大V“巴松狼王”便留下了他與這片山水的約定:“來過武漢很多次,卻是頭一次去東湖櫻花園,的確很美!唯一遺憾的是,逛了一半,拍照拍到手機沒電了,沒有逛完整片園子,也為下次來這裡留下了充分的理由。”微博大V“巴松狼王”向長江日報記者分享他拍的許多好看的圖片和視頻,“我剛剛發了朋友圈,櫻花樹下一大片油菜花海,正巧經過時無人,美得像一幅畫。”

  “當來到東湖邊的那一刻,我就感受到了撲面而來清新的空氣,足以見得這裡的植被覆蓋率、氧氣含量非常高。”參觀完東湖綠道,“南京發佈”政務微博編輯張洋珊一連説出數個印象深刻的目的地,“我們在觀光車上路過了音樂小站、觀光氦氣球、沙灘、帆船基地等等,這些業態非常豐富,相信遊玩體驗一定很棒。”張洋珊告訴記者,這是第三次來到武漢,每次來都能發現新的驚喜,此次她便被102公里的東湖綠道“圈粉”,也想像沿路遇到的遊客一般,騎上共享單車恣意暢遊一番。

  ■ 期待下一次深度遊

  “濕地是城市之幸、人民之福,武漢是聯合國認定的43個國際濕地城市之一,其保護濕地的成績,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微博大V“巴松狼王”本名杜少中,是中華環保聯合會副主席,曾被評為綠色中國年度人物。杜少中從2014起每年都來武漢考察,此次他沉浸式欣賞了東湖的美景後,評價道:今天所見人們都陶醉在風景中,能感受到東湖成為武漢人幸福感的來源。期待下一次深度遊。

  杜少中説,濕地被稱為地球之腎、城市之腎,它起到的作用包括但絕不限于凈化水質、優化空氣、改善生物多樣性、修復城市環境等方面,武漢作為國際濕地城市,已逐漸將濕地融進了人們的生活中,“如我們所在的東湖,沿途所見是散步、騎行的市民遊客。武漢的江灘也是,過去起到的是為城市防洪的作用,現在環境改善了,變成了大眾休閒、健身、棲居的場所,同時兼顧防洪功能,從中能看到武漢這座城市綠色發展的決心和突出成效,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 “夜遊長江太美,每幅畫面都不捨得錯過”

  3月20日19時許,隨著一聲悠揚汽笛聲,乘著“長江榮耀”號遊船出發,2023政務V影響力峰會微博大V探訪團開啟水上觀光之旅。隨著遊輪緩緩前行,一城春色半城水的靚麗夜景在武漢兩江四岸徐徐鋪陳開來。天空細雨連綿,卻絲毫沒有阻擋探訪團的熱情。走到船頭連拍打卡,每一幀畫面都捨不得錯過。“武漢的夜景真是美得‘一塌糊塗’。”微博大V“沙澧一舟”感慨。“在雨中觀江也別有一番韻味。”這並不是他第一次來武漢,每來一次,都感覺到武漢有新的變化。

  “古典與現代的奇妙碰撞帶來豐富的感官體驗。”船行途中飽覽江漢關鐘樓、黃鶴樓、龜山電視塔、鸚鵡洲大橋等武漢地標的絢麗夜色,2023政務V影響力峰會主題燈光秀精彩上演,歡迎四海賓朋,光影映襯薄霧若影若現,呈現出一幅人在江中走、船在畫中行的詩意景象。大家紛紛對此讚不絕口。微博大V“馬拓”從北京來漢,兒時坐船路過武漢,僅在船上匆匆一瞥,便一直在心中唸唸不忘。這一次真切地走在武漢的街頭巷尾,領略風土人情也是他的圓夢之旅。他説:“在武漢,歷史與科技同框,只要我想得到的元素在這裡都能找到。”

  ■ “武漢的櫻花看不夠”

  “武漢,不虛此行。”正值櫻花季,“長江榮耀”號被櫻花包裹,遊輪每層都裝扮有不同的櫻花景觀,穿行于古色古香的櫻花林,探訪團一邊拍照打卡,一邊欣賞櫻花美景。

  “武漢的櫻花看不夠。”下午剛剛遊覽過東湖櫻園的微博大V“尋人總動員鳴警”還是忍不住再次驚嘆,“不但要聞名,還要見面!下次還要來”。在錯落的淡粉紗幔中,上演一場船在江上行,如沐櫻花雨的獨特體驗。(記者晉曉慧 侯鈺倩)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