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國土資源職業學院聯合華為成立信息與網絡技術學院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3 14:59:15

  近日,湖北國土資源職業學院聯合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成立華為ICT(信息與網絡技術)學院,並舉行授牌儀式。

湖北國土資源職業學院聯合華為成立信息與網絡技術學院_fororder_圖片3

校企共建華為信息與網絡技術學院 供圖 湖北國土資源職業學院

  《關於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的意見》提出,優先在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等重點領域,支持龍頭企業和高水準院校打造行業産教融合共同體。湖北國土資源職業學院作為“雙高”在建院校,積極先行,與全球ICT技術引領企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共同成立華為ICT學院,打造ICT人才培養高地,構建産教融合發展生態,促進教育鏈、人才鏈與産業鏈、創新鏈有機銜接,開啟了校企合作新模式。

  湖北國土資源職業學院校長鐘立在致辭中表示,合作辦學有利於提升學校新一代信息技術專業群建設水準,提高人才培養品質,促進學生高品質就業,進一步增強學校服務社會的能力。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湖北人才培養與生態發展部總經理楊彬表示,華為將與學校一起共同探索“五位一體”人才培養模式,在師資培養、技能競賽、創業就業、職業認證、實訓中心建設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為區域産業經濟轉型發展的人才支撐貢獻企業力量。

  該校信息與傳媒學院院長管勝波表示,下一步,學院將積極落實各項合作,並依託華為ICT學院平臺,融合計算機網絡技術、雲計算應用技術、大數據技術、物聯網技術及軟體技術專業,全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術專業群,努力推動在專業課程、師資建設、實訓基地、職業認證、技能大賽等方面不斷取得新成果,實現學院各專業現代學徒制全覆蓋和辦學水準、人才培養品質的有力提升。(文 高鈺姍 蔣鵬)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