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相約春天賞櫻花”經貿洽談暨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活動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3 15:55:17

  春和景明,萬物復蘇。3月23日,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相約春天賞櫻花”經貿洽談暨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活動在東湖之濱開幕。來自海內外的600余位嘉賓,將在未來兩天圍桌共敘、遊園賞櫻、對話長江,與湖北在更深層次、更寬領域上開展投資和經貿合作,共享雙循環發展格局下的湖北新機遇。

2023“相約春天賞櫻花”經貿洽談暨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活動開幕_fororder_d18cd3071dafdb012859f12412f6958

2023“相約春天賞櫻花”經貿洽談暨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活動開幕式現場 供圖 湖北省商務廳

  從浩蕩長江到巍巍武當,從發軔農耕到萬里茶道,從汽車走廊到中國光谷,荊山楚水,鐘靈毓秀,創新高地,活力奔涌。新時代的湖北,正煥發出新的生機與光彩。湖北經濟總量由2020年居全國第八位,到2021年跨越5萬億,再到2022年達到5.37萬億,用兩年半的時間實現了重返主賽道,再到領跑主賽道的強勁復蘇。2023年1至2月,全省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5.4%,固定資産投資增長8%,社會商品零售總額增長6%,進出口總額增長14.4%。今天的湖北經濟企穩向好,高品質發展態勢良好。

  中共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在致辭中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搭建起交流合作新平臺,讓各國來賓能了解湖北,宣傳湖北,投資湖北。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黨組成員、副會長李希奎説:“希望借助此次活動,進一步推動已有合作項目走深走實,挖掘新的合作商機;希望各位企業家顧問、學者專家充分交流經驗,分享心得,與湖北雙向奔赴。”

2023“相約春天賞櫻花”經貿洽談暨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活動開幕_fororder_22f597a740f96fcf2e7066da8a83fa5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黨組成員、副會長李希奎致辭 供圖 湖北省商務廳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表示:“目前中國國內旅遊日漸恢復,經濟活力也在蓬勃發展,期待中日兩國的經濟關係再次加速發展。”

【A】2023“相約春天賞櫻花”經貿洽談暨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活動開幕_fororder_圖片15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致辭 供圖 湖北省商務廳

  日郵物流(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守屋智郎認為,湖北不僅擁有優秀的人才寶庫,還加快引進培育重點産業,經濟發展速度超乎想像。“我們希望通過本次經貿洽談會,與在座的各位共享湖北發展新機遇,推動經貿合作。”守屋智郎説。

2023“相約春天賞櫻花”經貿洽談暨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活動開幕_fororder_60a7fb8c035c8b0bf5d95b209e4cf4c

項目集中簽約 供圖 湖北省商務廳

  湖北以實際行動在國際舞臺演繹著生動的産能合作故事,325家世界500強企業投資湖北、深耕湖北,書寫了資源相連、産業相融、人文相親的動人篇章。

  開幕式上,24個重點合作項目集中簽約,涉及新能源汽車、能源(儲能)、航空航天、大健康、新材料、總部經濟、精細化工等領域,總金額1955億元。(文 高鈺姍 曹金煒)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