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肅寧:“訂單式育苗”拓寬百姓致富路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1 14:48:43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春耕時節,河北省滄州市肅寧縣綠苑蔬菜專業合作社進入育苗旺季。社員們忙著在溫室大棚中進行育苗管護,為春耕生産做準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社員給苗盤澆水 攝影 陳志剛

  肅寧縣綠苑蔬菜專業合作社佔地500畝,吸納社員600余名。合作社採用“訂單式”生産方式,常年培育12個種類、50多個品種的蔬菜種苗,每年為全國各地提供優質種苗2億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4

社員們把長成的種苗裝箱 攝影 陳志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

社員們幫助客戶裝運種苗 攝影 陳志剛

  社員王建川將自家土地流轉給合作社後,專職在這裡工作,一個月三四千元的收入讓他很知足。還有一部分社員平時自己種大棚,開春育苗忙時就在合作社打工,工資按天計算。“社員買苗一般都有一定折扣。我們從頭到尾負責技術指導,還會請農科院專家去社員大棚裏指導品種種植以及病蟲害的防治問題。這樣,社員的種植成本降低了,效益也就更好了。”合作社負責人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

社員們在大棚裏擺放苗盤 攝影 陳志剛

  近年來,肅寧縣通過項目帶動、資金扶持等方式,大力推廣蔬菜集約化育苗技術,推動育苗種植的專業化生産和産業化經營,並結合市場需求推行種苗“訂單培育”,不僅有效拓寬了百姓致富路,還推動了當地農業的蓬勃發展。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