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名:加快智慧水務建設步伐 打造智慧水務平臺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0 17:03:54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整個大名縣級的主管網都在這張‘平面圖’上,實現了水質實時監測、壓力系統監測報警、生産在線監控……”在邯鄲市大名縣城鄉供水調度指揮中心,大名縣江潤水務有限公司經理趙亮傑介紹,大名縣城鄉供水調度指揮中心通過建設完成供水管網GIS系統,實現“一張圖”地圖展示,時實展示各水廠、農村供水站的運行狀態和供水管網鋪設情況、預警等可視化信息,對供水管網進行大規模監管。當供水出現問題時,該系統能夠精準定位,快速蒐集故障信息,有效提高人員的工作效率,提高用戶滿意度。

(原創)河北大名:加快智慧水務建設步伐 打造智慧水務平臺_fororder_在大名縣城鄉供水調度指揮中心內,工作人員實時察看智慧水務平臺的各項監測數據。.JPG

工作人員實時查看各項監測數據 供圖 大名縣委宣傳部

  趙亮傑提到的供水管網GIS系統,是大名縣智慧水務平臺的組成部分之一。據了解,為提高城鄉供水服務品質,降低供水漏損,大名縣投資209萬元建設大名縣智慧水務營收系統和供水管網GIS系統。大名縣智慧水務營收系統致力於為群眾提供更好的用水服務,讓群眾用水更便捷,目前已實現客戶信息管理、抄表、收費、開票等日常業務的信息化操作,開通了微信、支付寶等線上交費和用戶信息查詢功能,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降低了運營成本。

(原創)河北大名:加快智慧水務建設步伐 打造智慧水務平臺_fororder_化驗室檢驗人員開展水質監測。 (2).JPG

化驗室檢驗人員開展水質監測 供圖 大名縣委宣傳部

  此外,大名縣水利局在對全縣21處農村供水站進行鞏固提升的基礎上,積極開展農村供水用水攻堅行動,大力整改維修管道跑冒滴漏、閥門老化、水錶安裝不規範等問題,提升了農村供水保障能力。

(原創)河北大名:加快智慧水務建設步伐 打造智慧水務平臺_fororder_運行值班人員對設備進行調整巡檢。 (3).JPG

工作人員對設備進行調整巡檢 供圖 大名縣委宣傳部

(原創)河北大名:加快智慧水務建設步伐 打造智慧水務平臺_fororder_運行值班人員對設備進行調整巡檢。.JPG

工作人員對設備進行調整巡檢 供圖 大名縣委宣傳部

  目前,大名縣建有南水北調水廠4座、農村供水站21處,負責全縣651個村的安全飲水,集中供水率100%。為保障農村24小時安全供水,大名縣一方面增添了農村供水站供水設備,加強設施維修養護,確保安全生産;另一方面出臺了《大名縣農村飲水安全應急預案》,組建了維修搶險隊伍,建立了應急物資儲備庫,配備了應急供水車輛,及時在應急突發情況下進行搶修,確保全天候供水。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