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多彩社團活動助力“雙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3:41:21

視頻來源:平泉市融媒體中心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在平泉市祥寧街小學剪紙坊,學生們正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剪紙,一張紅紙、一把剪刀、一雙巧手,就可以創造出活靈活現的藝術品。

  “你們看,這是我剪的六角團花剪紙,我用剪刀把一張普通的紅紙剪成了漂亮的圖案,我很開心。”平泉市祥寧街小學學生費俊清説。

  近年來,平泉市堅持以“減負”為基調,充分利用課後服務時間,開展豐富多樣的社團活動,滿足學生多樣化的發展需求。

  平泉市教育和體育局體衛藝科工作人員王曉飛説:“學生們在多彩的社團活動中培養興趣、陶冶情操、鍛鍊能力、發展特長,在社團活動中享受收穫和成功的喜悅。”

  自“雙減”政策實施以來,平泉市190所中小學校開展剪紙、國畫、輪滑等社團活動共100余項,使學生在德、智、體、美、勞等多個方面獲得提升。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