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農産品深加工步入“快車道”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4:16:39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近日,走進位於平泉市平北鎮的振邦農産品深加工基地,一條條生産線正在快速運轉。一袋袋經過標準化製作的豆漿、蘋果汁、蔬菜汁等帶著八溝特色的飲品,將被運往全國各地。

(原創)河北平泉:農産品深加工步入快車道_fororder_圖片2

農産品深加工基地生産線一角 攝影 張崳琨

  該基地負責人閆志遠介紹,基地目前主要從事植物蛋白飲品、果蔬複合飲品、風味飲料、果蔬脆片等多個系列農副産品的深加工,年産值近1億元。

(原創)河北平泉:農産品深加工步入快車道_fororder_圖片1

工作人員查看設備運行情況 攝影 張崳琨

  據悉,平泉市糧食種植面積達60.27萬畝,食用菌蔬菜果品種植面積達6.2萬畝,農産品初級産品非常非富,推進農産品深加工成為平泉農業經濟領域重要增長點之一。

(原創)河北平泉:農産品深加工步入快車道_fororder_圖片3

工作人員收集農産品加工成品 攝影 張崳琨

  立足資源稟賦和基礎優勢,平泉市積極培育農産品深加工企業,拉長産業鏈,提升附加值,豐富生産線,推動農産品加工産業和農業高品質發展。

(原創)河北平泉:農産品深加工步入快車道_fororder_圖片4

工作人員將農産品加工陳品裝箱 攝影 張崳琨

  此外,平泉市還採取政府主導、企業參與的方式,面向京津及周邊大中城市,積極拓寬行銷渠道,打通“基地+生産+銷售”鏈條,實現一二三産融合發展。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