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滄縣:“糧食銀行”代民儲糧 化解存糧難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2 11:14:12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3月21日,滄州市滄縣興濟鎮南堤村農戶史江成將全部糧食存入村裏的春潤農業合作社,辦理了“儲糧本”。合作社糧食代存業務幫他解決了儲糧難、賣糧難的後顧之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

農戶展示自己的“儲糧本 攝影 田博

  “新糧收穫後,價格比較低,我就把糧食存在這,看糧食行情再進行出售,自己吃還可以隨時取,既安心又便捷。”史江成説,把糧食存在合作社,既安全又不佔家裏的地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農戶把家中的糧食存放到合作社的糧場  攝影 田博

  春潤合作社以糧食深加工為支撐,開展“糧食銀行”代存業務,使農戶變為糧食儲戶。農戶可以根據市場價格的變化,按約定提取糧食或折現,享受免費存儲及科學管理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合作社社員把農戶存儲的糧食入庫 攝影 田博

  據悉,春潤合作社研發了數據管理平臺,製作“儲糧本”,將所有交易記錄在數據管理平臺裡長期存儲。目前,南堤村300余名村民陸續開辦“儲糧本”,並輻射帶動周邊村莊農戶將自家糧食存到合作社糧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合作社社員在合作社的麵粉加工廠工作 攝影 田博

  “我們開展‘糧食銀行’業務,就是為了方便群眾,保障農民的糧食利益。通過土地託管、糧食代管等一系列措施,為下一步實施現代農業和數字農業打好基礎。”滄縣南堤村黨支部書記袁振強説。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